討論防務照片曝光了!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會晤美政軍局官員

▲美國智庫安排李喜明與庫柏見面 。(圖/翻攝自推特)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昨日與美國政軍局助理國務卿庫柏(Clarke Cooper)會面,兩人談論台灣海峽安全及國防自主等議題,庫柏事後特別在推特上發出與2049團隊的合照。「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先前曾研議台美簽署具官方性質的公報,並將美國在台協會(AIT)升格為「聯絡辦事處」。

李喜明目前在美國智庫進行「2049計畫」研究,該研究以亞洲為主要對象分析國防工業、國防自主等,這次2049團隊與庫柏談及台灣海峽安全防衛、國防自主、台美工業合作等議題,雙方會談50分鐘左右。

國務院官員近期多次公布與台灣人士會面行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與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10月在大華府地區會面,庫柏8月也在推特發出和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的合照。

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是一家美國智庫機構,以亞洲為主要研究對象,執行長是現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蘭道爾·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重要成員包括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前美國國防部中國科科長的石明凱(Mark Stokes)。

阿米·塔吉在2012年時曾帶領「2049計畫研究所」成員訪台,成員包括所長蓋斯萊(John A. Gastright Jr.),獲得當時的總統馬英九接見。2018年,阿米·塔吉也曾率團來訪,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阿米塔吉大使是台灣的老朋友,也是她的老朋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