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韓國瑜告仍維持「不認錯」風格 吳子嘉:「文字」和解不談金錢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18日上午才因「爆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有提供資金給王安莉小姐買房」,被韓國瑜告妨害名譽出庭;又因在電視節目上「批評高雄氣爆及輕軌招標案等事件」遭陳菊提告,19日下午再次到台北地院開庭。原本要進行辯論程序,不過雙方有意談和解,請求法官另改庭期。

▲▼吳子嘉。(圖/記者孫于珊攝)

▲吳子嘉挨陳菊告妨害名譽,今出庭仍維持「不認錯」風格,強調有意和解,希望在「澄清文字」上達成共識。(圖/記者孫于珊攝)

吳子嘉在一政論節目擔任固定來賓的評論員,因在節目中指陳菊利用中鋼當白手套,又說陳菊在輕軌招標案中,給廠商「最有利標」,以及提到高雄氣爆案代位求償6000多萬元是否圖利特定律師事務所等問題,令陳菊認為這些評論已嚴重毀損名譽,且是系統性、有組織性毀滅個人人格的行為,因此向台北地院自訴妨害名譽。審理過程中,雙方有經3次調解,但皆不成。

吳子嘉今為此再次出庭,不過由於雙方持續有透過律師談和解,而和解內容大致確立,只差細節要再商討,因此請求法官改期開庭,延至2020年2月6日下午再進行辯論。

吳子嘉於庭外受訪時維持著一貫「不認錯」風格,雖然針對與陳菊商談的和解細節不願多加透露,但對於遭韓國瑜提告一事,則強調只在「文字(指澄清內容)」上達成共識,細節則不願多說。他表示,他所用的言詞不叫罵人,只是分析評論,希望雙方針對文字達成和議與妥協,也是給對方一個面子。

其辯護律師也補充說,雙方僅「認知」問題,並無要以金錢和解。雖然吳的言論讓對方感覺不好,但雙方要諒解跟澄清,而澄清的文字是以「事實有出路」為概念主軸,但具體內容目前還在跟對方律師討論。

▼吳子嘉與其辯護律師(左)隨同出庭,強調雙方僅「認知」問題,和解沒談金錢。(圖/記者孫于珊攝)

▲▼吳子嘉與其辯護律師陳振東(左)。(圖/記者孫于珊攝)

►韓妞激推!非囤不可啊~

【更多新聞】

頂讓影印店「旁邊再開一家」 他遭老闆夫婦痛毆辱罵獲賠7萬

影/只是「協助」張哲琛處理!三中案開庭 馬英九「我不清楚」給律師答

悍女被劈腿狂捅男友!刀穿胸腹險死...再嗆他:不是什麼女人你都惹得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