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女大生在校園遇搶劫...遭刺傷不治!嫌犯是「13歲青少年」

▲▼紐約一名女大生在學校附近遇搶劫,遭搶匪刺傷不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一名女大生在學校附近遇搶劫,遭搶匪刺傷不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附屬巴納德學院(Barnard College)附近發生一起兇殺案,18歲的女學生瑪荷斯(Tessa Majors)經過附近的公園時遇到搶劫,遭到刺傷後傷重不治。警方逮捕了一名年僅13歲的嫌犯,震驚社會。

美聯社報導,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1日晚間7點左右,瑪荷斯是巴納德學院的大一新生,來自維吉尼亞州,當時她走在附近的晨邊公園(Morningside Park)內,沒想到上搶劫,她與強匪對峙,卻遭到對方拿利刃刺傷。她負傷掙扎著爬上樓梯,到大街上求救,一名校園警衛看到後立刻撥打911求救,但是瑪荷斯送醫之後仍傷重不治身亡。

警方在13日逮捕了一名嫌犯,但讓人震驚的是,犯下強盜殺人案的嫌犯年僅13歲,並未公布姓名,另外還有兩名共犯,據信也都是附近中學的學生。報導指出這名少年可能會被視為「青少年犯罪」,並以謀殺罪起,在家庭法院接受審判,也因此他無法公開評論案件,也須保持匿名。

以紐約來說,在家事法庭受審的青少年可能會被送到拘留所,直到他們滿21歲,通常在這之後就會被釋放。但依照美國的法律,若是該少年被法官認定是「蓄意殺人」,則可以被視作成年人處分。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他絕對有信心,任何涉及這起可怕凶殺案的人都會受到制裁,並盡速讓正義得以伸張。在校園裡以及瑪荷斯的家鄉,都有民眾擺放鮮花與蠟燭哀悼。

美聯社指出,近年來紐約的青少年犯罪問題越來越嚴重,已經有超過300件謀殺案,但是被以謀殺罪起訴的案例非常少,根據警方的紀錄,去年只有兩名14歲或以下的青少年被起訴,分別是一名犯下謀殺案的13歲少女,以及一名涉及槍殺案的14歲少年,警方認為兩起案件都與幫派有關。

▲▼紐約一名女大生在學校附近遇搶劫,遭搶匪刺傷不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