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切票切到一年後」 林佳龍:交通部半年前就發現不對勁

▲▼遠航停業,交通部長林佳龍受訪說明。(圖/記者李宜秦攝)

▲遠航停業,交通部長林佳龍受訪說明。(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昨宣布無預警停飛,今日起全面暫停營運,交通部民航局指出,逾500名旅客因此滯留在外,觀光局也表示有超過3000人出入團受影響。交通部長林佳龍今首發聲,他強調,遠航設有上億元的消費者信託專戶,社會大眾不必恐慌,他也坦承,交通部半年前就發現,遠航有切票切到一年後的狀況,營運狀況也不透明。

林佳龍今日針對遠航停飛一事發表談話,他表示,交通部近兩年來有發現遠航的異常營運狀況,也有進行財務查核,因此事先設立了消費者信託專戶,目前帳戶內仍有上億元的金額,社會大眾不必擔心,強調後續退票等費用都可拿回。

▲▼遠東航空,遠航倒閉,遠航MD-82型客機落地滑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航MD-82型客機落地滑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佳龍表示,昨日並未與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接觸,他表示,遠航不斷放出要購入新機或有人接管的消息,最後都未實現,他無奈嘆「誠信應是公司的重要資產」。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召開3次應變會議,500名滯外旅客預計今日就可完成疏運,春節疏運也會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加開班次、放大機型,並協調觀光局處理受波及的旅行社問題。

交通部表示,已經協調華信與立榮航空今起協助,金門加班6趟來回,共計12架次;澎湖加班趟來回,共計4架次。春節即將到來,交通部會持續協調增班或放大機型以補足運能。另外,交通部昨晚派員勸說遠航,呼籲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出面說明,遠航透過私人管道向交通部承諾,今早張綱維將出面說明,遠航今也已證實張綱維將於上午11點出面。

▲▼遠東航空,遠航倒閉,松機遠航櫃檯民眾排隊辦理退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停業,松機櫃檯民眾排隊辦理退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