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旭源營造善行義舉助偏鄉小校 80萬改建重寮國小圖書館

▲▼  旭源營造贊助80萬改建重寮國小圖書館。(圖/重寮國小提供)

▲▼ 旭源營造贊助80萬改建重寮國小圖書館。(圖/重寮國小提供,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鹿草鄉重寮國小30日舉行64週年校慶,同時舉辦「旭源愛閱書屋」揭牌啟用儀式,教育處社教科科長蘇金蕉、立委蔡易餘、鄉長楊秀玉、旭源營造公司陳志銘總經理、蘇素蘭協理、林仕明家長會長、林杏芳校長及各界仕紳共同參與揭牌儀式,圓滿啟用,不少社區民眾及畢業校友共襄盛舉。

▲▼  旭源營造贊助80萬改建重寮國小圖書館。(圖/重寮國小提供)

旭源營造公司朱東輝董事長致力教育公益事業,贊助偏遠學校改建圖書館, 108年1月在[HOPE]的小橋計畫引薦下,捐贈重寮國小80萬元改建圖書館,聘請周俊男設計師進行空間規劃,透過簡約現代的設計風格,將原本老舊的自然教室和健康中心搖身一變成為「旭源愛閱書屋」,提供師生嶄新的閱讀空間。揭牌儀式後,學校安排閱讀闖關活動及募書活動,社區家長熱烈響應,五甲學生張芷瑄說自從有了「旭源愛閱書屋」,閱讀學習更多采多姿,校長林杏芳期許孩子能愛上閱讀,閱讀生活,閱讀生命,閱讀愛。

林杏芳表示,「旭源愛閱書屋」匯集眾人對閱讀教育的堅持與對偏鄉學子的愛,幕後的大功臣是今年6月30日甫自重寮國小退休的呂勇昇校長。呂永昇自108年1月開始,與童軍界素有「老爹」之稱的張政漢團長、劉正鳴校長、張綵彤老師、旭源營造蘇素蘭協理一同規劃,經過多次會議討論,圖書館在7月15日正式開工,8月完工,8月30日學校以「旭源閱讀愛‧重寮愛閱讀」為主題舉辦開學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