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首發月曆!內頁主題超繽紛 12/2起九大通路免費拿

▲▼交通部首發月曆,內頁主題都超繽紛。(圖/李宜秦攝)

▲交通部首發月曆,內頁主題都超繽紛。(圖/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投入87萬元經費、耗時4個半月,首度製作共5000份的「2020年交通月曆」,月曆照片採用公路、鐵道、氣象觀測站等交通相關內容,並加入溫馨小故事,如觀光局與俄羅斯插畫家卡佳合作,繪製彩繪觀光列車。交通部表示,民眾可自12月2日起至九大通路免費拿取。

交通部秘書室簡任秘書楊茂森表示,過去都是交通部各局處製作月曆,部裡從未製作,由於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是交通人,對於生態保育、產業管理等都有不同以往的新理念,才會特別發想製作月曆,交通部自7月起公開招標,歷經4個半月、投入87萬元,終於製作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茂森表示,該份月曆將自12月2日、下周一起,於九大通路供應,包括火車站32處、郵局責任中心局19處、國道服務區15處、風管處13區、航空站9處、監理所7處、航務中心4處、國際商港4處、桃機1處,各通路均提供40到50份,共有4160份,剩餘的則將贈送給相關單位。

▲▼交通部首度發放2020年月曆。(圖/記者李宜秦攝)

▲交通部首度發放2020年月曆。(圖/記者李宜秦攝)

楊茂森指出,交通部臉書粉絲團也舉辦抽獎活動,網友只要在12月2日答對粉絲團提出的3道問題,就會從答對的網友中,隨機抽取3名幸運兒,免費贈送交通部月曆1份。

楊茂森表示,2020年交通月曆有三大設計亮點,包括月曆主題、內頁展現、封面特色,月曆主題以12月份串起交通部運輸、通訊、郵政、觀光與氣象各業;內頁則以大圖呈現多項交通相關建設,如南迴公路高架橋、台中環線等,再以小圖呈現溫馨小故事,如陸蟹與石虎的生態保育、高山氣象站觀測人員秘辛、俄羅斯插畫家卡佳繪製的石虎插圖等。

而封面設計則以金黃色調帶出前瞻、進步意涵,頂部採用「破格」設計,向上提升的動勢象徵政策突破,2020符號相互串聯,代表交通部各單位業務緊密合作,書法線條則呈現造型順暢、具速度感的「無限」符號。

▲▼民眾可從12/2起到各大通路免費領取月曆。(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眾可從12/2起到各大通路免費領取月曆。(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