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箱爆火不久…德綠穹珍寶館「百件無價珠寶蒸發」 二戰後最大竊案!

▲德國綠穹珍寶館上百件珠寶遭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綠穹珍寶館上百件珠寶遭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收藏超過百億歐元高檔珠寶的博物館「綠穹珍寶館」(Green Vault),台灣時間26日證實遭到竊賊闖入,該博物館是歐洲收藏最多巴洛克式珠寶的博物館之一,目前估計至少損失10億歐元(約台幣336億元),為二戰之後最大宗的藝品竊案,而在案發前曾發生變電箱失火,警方也一併納入調查看是否有關連。

根據英國《BBC》報導,位於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王宮的綠穹珍寶館(Green Vault)傳出遭到闖空門,博物館內約有4000件象牙、金銀與珠寶打造的珍貴珠寶。德勒斯登國家藝術收藏館館長阿克曼(MarionAckermann)在珠寶遭竊後表示,失竊的上百件珠寶中,都非大件,但包括3套「無價」鑽石珠寶。

▲德國綠穹珍寶館上百件珠寶遭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失竊的珠寶之一。

薩克森邦(Saxony)警方也證實,「綠穹珍寶館被破門而入,其損失的金額已經難以估算」。德國當地媒體推估,遭到竊走的古董珠寶價值大約10億歐元(約台幣336億元),已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規模最大的失竊案。

此外,在博物館失竊前曾發生變電箱失火,導致博物館內的警報系統、附近街道照明都停止運作,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是否與珠寶案失竊案有關。警方也表示,竊賊打破博物館後,再將欄杆切割爬入,並直接破壞珠寶玻璃櫃,且都鎖定小件珠寶下手。

▲德國綠穹珍寶館上百件珠寶遭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館內多件珠寶都已經無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