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醫師公開信指亞桑傑健康惡化 可能死在英國監獄

▲▼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 ( Julian Assange)。(圖/路透)

▲亞桑傑在今年4月遭英國警方逮捕。(圖/路透)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近日收到一封由60多名醫師寫的公開信,內容提到目前正在服刑的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健康惡化,病情是可能有生命危險的程度,擔心他不能堅持到預定明(2020)年2月舉行的聽證。

綜合外媒報導,48歲的亞桑傑目前因棄保潛逃罪名被關押在英國倫敦貝爾馬什監獄,刑期50周,而美國以洩密罪為由,要求在服刑期滿後將他引渡回美受審。

25日公布的這封公開信向英國內政大臣呼籲,亞桑傑健康狀況極差,需要緊急的身心健康醫療評估,「擔心他不能堅持到預定明年2月舉行的聽證」,就目前證據來說,「若不進行緊急評估及治療,我們真的擔心亞桑傑在獄中死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