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老梗慘敗!詐團「金牌啤酒」開張10天...成功率0%照樣判刑

▲刑事局9日攻堅破獲花美男詐騙機房逮捕20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詐騙集團「金牌啤酒」在高雄1住宅內設立機房,以「假檢察官」的老梗電話詐騙大陸地區民眾。(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徐愷昕/高雄報導

詐騙集團「金牌啤酒」主謀為簡姓男子與1名綽號「成哥」的男子,2018年9、10月他們開始籌備,由簡男擔任負責人,11月開始在高雄前鎮區設機房,以假檢察官的萬年老梗,對大陸進行通訊詐騙,不料才營運10天,就被檢警攻破,一毛也沒賺到。簡男等11人當場被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處3年2月至1年2月等徒刑。仍可上訴。

據判決,「金牌啤酒」詐騙集團由成哥與簡男共同籌劃組成,簡男掛名為主要負責人,2018年9月他租下高雄市前鎮區一住宅作為機房,10月開始陸續招募10多名成員,開始分工進行1至3線的詐騙流程,同時也輪流安排伙食、清潔等工作。

地下負責人成哥負責教育訓練,他會以SKYPE通訊軟體聯繫,教導成員如何以「假檢察官」的萬年老梗,用電話對大陸地區各城市進行詐騙。而有關「金牌啤酒」的詐騙手法,基本上內部會分成3線,第1線會謊稱被害人電話費未繳,可能是個人資料遭竊取,為了安全起見將協助轉至公安(警察)部門處理;第2線則由詐騙人員佯裝公安,騙取被害人QQ等網路交易帳號;最後第3線則扮成檢察官,誘騙被害人匯款,將帳戶款項存入國家公正帳戶,以獲得保障。

集團成員在經訓練後,當已確定熟悉相關中國用語及法規即可正式上路,不料原本蓄勢待發的「金牌啤酒」才營運10天就被檢警破獲,又這段時間成功率0%, 完全沒有人上鉤。橋頭地院審理時認為,該集團成員雖均屬「未遂犯」,但依組織犯罪防制法,因他們已構成集團犯罪的事實,簡男與成哥等10人被判處3年2月至1年2月不等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母染毒勒戒 2月大女嬰遭父「大力搖晃+拍打」腦幹出血死亡

為求復合化身超級工具人!發現自己是備胎…他氣炸硬上前女友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