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菸酒還熬夜 28歲男罹「原發性巨塊型肝癌」切下6公斤病肝

▲▼28歲男子切掉6公斤病肝。(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28歲男子切掉6公斤病肝。(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抽菸、喝酒、熬夜都是健康的殺手,不要認為還年輕就可以揮霍身體。廣東省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近日就有一名28歲的男性患者肝硬化進展到了末期,還得了原發性巨塊型肝癌,目前做了肝移植手術,切下了重達約6公斤的病肝。

據《看看新聞》報導,28歲的李先生(化名)3個月前因為食慾不振、噁心、腹脹到廣東省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檢查,檢查結果令他驚訝,B型肝炎和酒精肝導致他進展到肝硬化末期。除此之外,李男竟然還得了原發性巨塊型肝癌,目前已經切下了腫瘤密布、像石頭一樣硬,重達約6公斤的病肝。

▲▼28歲男子切掉6公斤病肝。(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李先生表示,自己抽菸有十多年了,一天大概抽兩包左右,除了抽菸之外喝酒也喝得不少,還常常熬夜玩手機到凌晨。深圳市三醫院肝臟外科(肝移植科)主任姜楠表示,這名患者有三大肝癌高危險因素,第一,有B型肝炎的病史;第二,有肝炎的家族史;第三,長期大量的飲酒和抽菸史。

醫生表示,肝癌患者一開始可能沒什麼感覺,只有腫瘤大到把肝包膜起來時才會疼痛,但到那時候肝癌往往已經進展到中晚期了。李先生這次檢查就已經確診為肝癌晚期,腫瘤已經侵犯到門靜脈分支,上腹部看上去明顯地比正常人要大很多。

▲▼28歲男子切掉6公斤病肝。(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也表示,在手術中發現這個肝臟是非常巨大的,因為患者體型本身就比較大,但是肝臟的體積遠遠超出正常人的體積,重量大概6公斤重,相當於兩個嬰兒的大小,直徑大概30多公分。據了解,換了肝後的李先生術後恢復情況良好,目前已經可以下床活動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