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菜兵第一次放假…聽到「叮咚」就哭了! 萬人有感讚爆:自由是種可貴的事情

▲▼網友回憶當兵新訓第一次放假的情況。(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網友說,當兵新訓第一次放假一口氣喝完沙士都要哭了。(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當兵是許多男人的共同回憶。一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詢問大家新訓第一次放假的情況,他說他走出營區「買了瓶沙士一口氣喝完」當下感動到快哭了。此話題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討論,有網友甚至透露「第一次打電話回家聽到爸媽聲想哭」,讓很多人心有戚戚焉,也獲得1.8萬個讚。

網友文中寫道「記得當兵新訓的第一次放假,走出營區買了瓶沙士一口氣喝完,當下感動到都快哭了。奇怪的是下午四點過後快收假時,整個人莫名的憂鬱腳很沉重。有誰還記得新訓的第一次放假!?」

▲▼網友回憶當兵新訓第一次放假的情況。(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網友說,新訓期間,第一次聽到爸媽電話的聲音就想哭。

對此有網友留言說「第一次放假出來,回到家騎上機車,居然覺得很陌生的感覺」、「新訓第一次放假遊覽車ㄧ出營門全車歡呼!真的很感動」、「第一次喝到飲料真的是感動!第一次打電話回家聽到爸媽聲想哭」、「突然覺得自由是一種難能可貴的事情...」。

▲▼網友回憶當兵新訓第一次放假的情況。(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也有網友說下部隊第一次放假才可怕。

另外也有外島服役的網友說「第一次從外島返台 看到基隆港的燈光 我都快哭出來」、「第一次從南竿回到基隆港 進到超商,聽到那叮咚的聲音,感動的快要落淚」、「第一次從金門返台 看到高雄港 差點發大財」。另外也有人回憶剛下部隊很菜的情況「一踏出營區就用衝的去搭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