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國華轟無作為卻搶功鐵路高架化 陳歐珀:只在意縣民福利

▲▼宜蘭立委參選呂國華(上圖右2)11日批對手陳歐珀8年立委無作為,鐵路高架來搶功。(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宜蘭立委參選呂國華(上圖右2)11日批對手陳歐珀8年立委無作為,鐵路高架來搶功。(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國民黨宜蘭立委參選人呂國華說,他在宜蘭縣長任內,完成目前的宜蘭、羅東鐵路立體化,也提出「宜蘭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研究報告」,但該案卻在政院、立院躺了10年,鐵路高架宜蘭段及羅東段可行性評估案6日獲交通部通過,陳卻來搶功。

對於對手批評,陳歐珀四兩撥千斤,「謝謝對手評論,鐵路高架化是大家一起前仆後繼努力完成的,只要是為宜蘭好,歐珀努力做,拼命做,認真做,縣民福利才是我在意的事。」

▲▼宜蘭立委參選呂國華(上圖右2)11日批對手陳歐珀8年立委無作為,鐵路高架來搶功。(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另,現在鐵路高架化已經通過評估了,陽醫二期工程30億預算也核定實現了,他一個個的兌選政見,希望縣民繼續支持真正為宜蘭做事的人。

呂國華表示,宜蘭地區鐵路立體化第一階段宜蘭至二結及第二階段羅東至冬山,皆是在他宜蘭縣長內完成,且2008年也隨即提出「宜蘭鐵路高架化可行性研究報告」。

但隨後的8年間,這案子躺在行政院及立法院已經足足超過10年了,試問立院交通委員會的陳,到底在這8年間做了什麼?選輸了縣長後,拿對手的政見要來選立委,馬上變成推動宜蘭鐵路高架的「救星」。

呂指出,陳甚至向宜縣府發難,指責宜縣府不夠積極的規劃5個車站,試問還沒通過縣府如何啟動?台鐵不是縣府所屬單位,如果中央沒有明確下達指令,縣府如何跟台鐵談所謂的規劃?這幾年間擱置不處理的到底是誰啊!

他說,對於民眾最大的生活交通需求,是改善市區的重大平交道,也因此宜蘭縣長林姿妙團隊提出宜蘭市及羅東鎮路段,受惠的民眾超過縣民三分之一以上,未來頭城及礁溪段則等待與北宜直鐵甚至高鐵來合併辦理,如果縣府沒送件,「這難道也是陳立委大人一人的功勞?」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衝一波!礁溪麒麟線上旅展開搶 狂賣住宿券最低34折起

►宜蘭國文師課堂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地方媽媽:我真的怒了!

►網路互嗆!深夜在超商認錯人 礁溪烏龍亂砍案6嫌落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