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9台東美展」 今年計84件作品脫穎而出

▲「2019台東美展」,由縣長饒慶齡頒發2位台東獎得主,勉藝文人士堅持創作。(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2019台東美展」,由縣長饒慶齡頒發2位台東獎得主,勉藝文人士堅持創作。(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每2年籌辦1次「台東美展」,今年共有84件作品勝出,並於日前舉行頒獎及美展開幕活動。縣長饒慶鈴親自頒發台東獎得主劉晏嘉與石佳蕙,饒慶齡也期勉藝文人士能夠堅持多創作,也歡迎至12月8日止前來美術館參觀所有得獎作品。

饒慶齡表示:「台東美展」已辦理15屆,縣府長期鼓勵美術創作人才,擴增創作能量的重要藝文活動。自2012年起開放為全國徵件,並於2013年改制為雙年展。今年美展共有4百多件作品參與,甚至於聽說有金門的朋友送件,實屬難得,讓美展更顯多元豐富。

文化處說明,為鼓勵各種年齡層、職業或業餘創作者共同切磋,提升創作力,今年也增加得獎名額,每個類別皆選出前3名,同時另外增加優選名額。其中最大獎「台東獎」由原本1名增列為2名外,除第1名原有的獎金8萬元外,另提供典藏費10萬元,並由美術館典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