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抓雪貂被咬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17年後過世獲國賠

雪貂在阿根廷是常見的動物。(圖/取自維基百科)

▲雪貂一詞常常讓人誤認為白色的,其實全白色的雪貂很少見。(圖/取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日本大分縣一名員警17年前在抓雪貂的過程中被咬傷,因而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幾年來多次治療,今年1月18日在醫院死亡。根據災難補償金的申請條件,該名員警的死亡與被咬傷有因果關係,於7月26日確認為因公殉職,可獲得國家賠償。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2002年6月26日該名員警接獲民眾通報,附近公園裡有一隻雪貂,在捕獲的過程中一隻手被咬傷,3個月過後,傷口感染了蜂窩性組織炎,員警曾多次住院治療,今年1月不幸過世,年僅41歲。

大分縣動物福利中心負責人,獸醫佐木久志(Saeki Hisashi)表示,「如果是野生的雪貂,細菌很有可能會從傷口漸漸擴散到體內。」但當時沒有留下任何紀錄,因此無從得隻雪貂是被人飼養,還是野生的,也不清楚後來是否有捕獲成功。

雪貂是鼬鼠家族的食肉動物,體長約30到50公分,身形細長,頭形扁平呈三角狀。野生雪貂的棲息地多在靠近水源的森林地,具有破壞性,尤其喜歡偷獵家禽;被飼養的雪貂通常被用來驅趕老鼠和兔子。

細菌經由傷口侵入真皮和皮下組織,釋放毒素,在組織空隙內滋長,引起組織發炎反應,如果這個區塊發炎腫大,就稱之為「蜂窩性組織炎」。誘發原因多為外傷後引起皮膚破損、濕疹引起皮膚發炎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