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工作5小時!德佛心公司開會少於15分鐘 員工生產率飆高:終於有生活

▲上班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德國公司嘗試讓員工一天只工作5小時。(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一間顧問公司Rheingans Digital Enabler進行測試,每天只讓員工工作5個小時,並只能檢查公司郵件2次。沒想到研究結果出爐,工時縮短並沒有影響公司營運,反而讓部分生產率提高。

綜合外媒報導,Rheingans Digital Enabler總部位於比勒費爾德(Bielefeld),為了讓員工工作及生活取得平衡,決定讓員工一天只工作5個小時,只需檢查2次公司郵件,開會也少於15分鐘。

不過相對的,公司要求員工不可隨便使用手機,也要減少聊天的時間。實驗研究指出,公司的5小時工作日反而讓生產率提高,員工們也逐漸反饋「較短的工作日讓我有更多生活,甚至有時間陪伴孩子」。

▲▼職場,上班族,社畜。(圖/翻攝PAKUTASO)

▲工作及生活平衡有助於人減少倦怠。(示意圖/取自PAKUTASO)

報導指出,2017年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一個研究發現,只要和手機待在同一個房間,即使未使用手機,人的基本智能、記憶力及注意力都會下降,因此理論推測,人類對手機有一種情感依戀,比起其他日用品更容易分散注意力。

另外,工作及生活的平衡也可以有效解決員工的倦怠問題。比較進步國家的工作時間,美國人的工作時間最長,也沒有任何提供「靈活工作」的公司指南,導致將近一半的美國人都認為工作對他們的心理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