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測驗!19歲醫學生「飯前20分鐘跑步猝死」 家屬淚揭真相:被同學撞倒

▲體能測驗!19歲醫學生「飯前20分鐘跑步猝死」 家屬淚揭真相:被同學撞倒。(圖/翻攝看看新聞)

▲(圖/翻攝自紅星新聞、看看新聞)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江蘇省徐州醫科大學一名19歲的杭姓男同學10月27日不幸喪命,據醫院診斷紀錄顯示,他當天上午參加體適能測驗,在飯前20分鐘進行1000米長跑,過程中突然暈厥倒地而猝死。不過,杭男的母親事後得知,兒子在跑步期間,曾遭一名同學撞倒在地,因此她當場反駁「猝死」一說。

綜合陸媒報導,該校當時按照《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在上午9點半左右,對學生們進行體適能測驗。事後,杭男的爸爸接到兒子同學的電話,得知兒子在跑步的過程中,因為摔倒而被送去醫院搶救,不過,等到他趕到醫院時,兒子已被宣告身亡。

據醫院當時所開出的診療記錄指出,杭男在午餐前20分鐘進行跑步,造成突發性暈厥,還伴隨抽搐,引發呼吸停止。此外,由於杭男被送至醫院時,出現意識喪失、無自主呼吸、雙側瞳孔散大、對光反應消失、血壓脈搏測不出等現象,最後被診斷為「猝死」。

▲體能測驗!19歲醫學生「飯前20分鐘跑步猝死」 家屬淚揭真相:被同學撞倒。(圖/翻攝紅星新聞)

▲醫院診斷杭男為猝死。(圖/翻攝紅星新聞)

不過,對於此一說法,杭男的家屬並不認同。父親表示,校方當時表示,兒子在操場跑步時,突然自己摔倒,不過,他看了多處的監視器畫面,都沒有拍到孩子摔倒的情況。事後,他實際到學校詢問多名同學才得知,原來兒子在跑步時,曾被同學撞倒在地。

據多名學生描述,在體適能期間,一名女同學突然從操場草皮衝出,撞倒一名跑在跑道內側的男同學,隨後該名男同學又推倒跑在外側的杭男,整個畫面就宛如「骨牌效應」一樣。據悉,杭男當時只跑到約600米的地方就被撞到,隨後被送至醫院急救。

杭男的父親認為,學校的體能測明顯有漏洞,造成學生在參加測試前,沒吃飽飯就上場,加上等候時間過長、熱身運動不足。他提到,多名兒子的同學告訴他,體能測驗當天,有多名同學出現嘔吐等不適情況。

▲體能測驗!19歲醫學生「飯前20分鐘跑步猝死」 家屬淚揭真相:被同學撞倒。(圖/翻攝紅星新聞)

▲事發後,徐州醫科大學發出通報,說明男學生事故。(圖/翻攝紅星新聞)

事發後,徐州醫科大學發出公告指出,校方已立即啟動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當時學校醫務人員也進行心肺復甦術,為杭男進行持續的按壓,直到急救人員到場為止,校方高度重視此事,並做好完善工作,而公安機關已介入。對此,警方也不清楚杭男的死因,目前仍在調查中。

女孩懷孕3個月!「養7年的愛犬」被婆婆偷偷丟棄…氣炸馬上「墮胎離婚」

恥骨爆痛坐博愛座!阿北譙「大陸來的嗎」 孕妻2句擊落…老人沉默快閃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