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190萬陸資辦競選餐會 中國民進黨主席參選人違反《政治獻金法》

▲▼中國民主進步黨,也是愛國同心會秘書長的張秀葉,原為大陸籍,20年前嫁進台灣,這次登記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圖/資料照)

▲張秀葉違法收受來自大陸的政治獻金參選議員遭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在2018年以中國民主進步黨推薦身分,參選台北市議員時,席開50桌招待選民,張和黨主席周慶峻等人已被依違反《選舉罷免法》起訴涉嫌買票,檢調持續追查發現,這些競選餐會、經費共約190萬元,都是來自陸、港、澳地區的政治獻金,且收款帳戶沒有依法報請許可,29日再依違反《政治獻金法》追加起訴周、張2人。

檢調查出,周慶峻身兼愛國同心會會長、中國民進黨主席身分,而張秀葉也是同時在2個政治性團體任職,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由張參選台北中正、萬華區市議員,依法接受競選資助應向監察院報請許可,但周、張自行在網路上公布捐款帳戶,陸續收到台幣17萬9千元,以及人民幣2000元的政治獻金。

此外,周慶峻又另外以自己在大陸經營的「湖北同心聯發農業綜合開發有限公司」名義,捐贈189萬8820元,讓張秀葉做為愛國同心會,以及個人競選餐會之支出,也涉嫌違法收受來自大陸地區或香港、澳門的政治獻金等規定,且在競選結束後指始終沒有申報辦理繳庫。

全案經檢察官調查後,先前已經將周、張等人涉嫌辦桌賄選部分,依違反《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之後持續追查相關帳冊金流,發現確有陸資介入,因此將周、張追加起訴違反《政治獻金法》,請法院併入賄選案一起審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看到IG正妹忍不住 警濫用戶役政系統查個資…辯「查交通違規」

陳情「法學議員關說涉詐醫師復職」 律師議員苗博雅怒控妨害名譽

被控私用《茄子蛋》音樂詐領6百萬補助 有料音樂再次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