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染紅中正紀念堂 陳峻涵:以為衛兵是假人扮的

 

圖文/鏡週刊

前(25)日趁著中正紀念堂衛兵交接時,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丟擲裝有紅墨水塑膠袋,蔣中正銅像瞬間被染紅,管理員及憲兵見狀立馬將他壓制。隨後交由警方帶回派出所,警方訊後依涉文化資產保護法、毀損罪嫌移送北檢偵辦,檢方裁定3萬元交保。陳峻涵昨(26)日更於臉書po文表示,以前都認為「中正廟」內站崗衛兵是假人扮的,這次「證實了我以前是想錯了!」

陳峻涵選在25日光復節當天,以紅墨水染紅中正紀念堂的蔣中正銅像,被警方以現行犯逮捕,詢後依涉文化資產保護法、毀損罪嫌移送北檢偵辦,直到晚間11點,檢方裁定以3萬元交保後才離開。

潑墨染紅中正紀念堂 陳峻涵:以為衛兵是假人扮的

對此,陳峻涵昨(26)日於臉書po出潑墨影片,更表示以前認為「中正廟」內站崗衛兵為假人所扮,「否則怎麼可能連眼珠子也能動都不動一下?!這次2位衛兵竟然下崗位來幫忙捉人,證實了我以前是想錯了!而正準備交接的衛兵仍行禮如儀的踢著正步,與之形成強烈而突兀的對比。」

根據《聯合》報導指出,這是陳峻涵自2015年來,第4度進入中正紀念堂表達銅像必須拆除的意見。至於為何選在光復節當天潑墨,陳峻涵不滿表示,認為蔣介石妄稱光復台灣,事實上則是帶給台灣人更嚴重的災難,最終還導致台灣今日這般國不成國的困境,更強調10月25日並非台灣光復節,而是「台灣再淪陷日」。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