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關鍵第5人落網!英貨櫃凍屍案「20名死者持偽中國護照」 司機被控39罪名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貨櫃卡車凍屍案傳出最新進展,警方從原本斷定39名全為中國籍的死者,改成至少20名越南籍持有偽中國護照;檢警也在案發第5天對25歲北愛爾蘭卡車司機提出39項指控。另外,警方也逮捕涉案關鍵第5人,並繼續拘留原先4名嫌犯。

▲▼英國貨櫃車冰屍/英國埃塞克斯郡(Essex)一輛貨櫃車發現39具屍體,事發經過簡圖。(圖/記者錢玉紘製)

▲英國貨櫃車冰屍案,事發經過簡圖。(圖/記者錢玉紘製)

遇難者國籍逆轉

綜合CNN、BBC報導,埃塞克斯(Essex)警方在26日的記者會中表示,檢查39具遺體超過500件遺物之後,發現至少有20人持有偽中國護照,推翻原先中國籍偷渡客占多數的認定。警方重新對死者國籍的判斷採取開放態度,認為涉入的犯罪規模或許更大,主導調查案件的帕石摩爾(Martin Pasmore)表示,「我們現在無法推測死者的國籍」。

帕石摩爾表示,遺體目前都在布魯姆菲爾德醫院(Broomfield Hospital)進行驗屍,但其中多具遺體身上所攜帶的文件和足以證明身分的物品少之又少,讓警方不得不倚賴指紋辨識、DNA,以及刺青和傷疤等明顯特徵,配合其他所有物進行身分識別。他希望擔心死者中有自己親友家屬的民眾,能夠出面指認並配合辦案,但這些人可能因為過於害怕而不敢站出來,因此保證警方「不會採取任何行動」。

▼越南人權團體曝光失蹤26歲女子范思達美的照片和對話截圖,稱她可能在英國貨櫃箱屍案中喪命。(圖/翻攝自Twitter/@HoaNghiem3)

▲▼越南人權團體曝光失蹤26歲女子照片和對話截圖,稱她可能在英國貨櫃箱屍案中喪命。(圖/翻攝自Twitter/@HoaNghiem3)

▲▼英國廂屍案守夜活動。(圖/路透)

▲英國民眾為39名死者發起守夜活動。(圖/路透)

埃塞克斯警方會盡快查明死者身分,但由於39具遺體是當地史上最大規模的死者身分識別案件,每人都有一袋的衣服和遺物,總和超過500件物品,因此仍需要一段時間。

與此同時,9戶越南河靜省家屬以及5戶義安省家屬已向越南警方通報親人失蹤,包括先前傳出的范文辛、阮氏芳夫妻的26歲女兒范思達美,越南籍失蹤人口的通報數與英國警方的調查相似。

英國越僑團體VietHome指出,已經收到將近20名失蹤者的照片,年齡在15歲至45歲之間。

北愛爾蘭25歲「好人」司機被控39項罪名

來自克雷加文(Craigavon)的Scania卡車司機羅賓遜(Morris Robinson)負責拖運該冷凍櫃,在車頭和貨櫃對接駛離30分鐘後報案。他聲稱打開貨車是為了檢查文件,卻發現裡頭疊滿39具屍體,屎尿滿地,門上還有許多血手印,當時整個人都嚇壞了。

▲▼英國39死案貨車駕駛Maurice Robinson。(圖/翻攝自IG/mo_robinson500)

▲▼英國39死案貨車駕駛Maurice Robinson。(圖/翻攝自IG/mo_robinson500)

▲▼英國39死案貨車駕駛Maurice Robinson。(圖/翻攝自IG/mo_robinson500)

羅賓遜於案發第一時間被捕,在警方延長拘留超過24小時後,被控犯有過失殺人罪、共謀犯運人口罪,以及協助非法移民和洗錢罪等39項罪名,將在28日出庭。

重大進展對於羅賓遜的父母及親友來說打擊相當大,他們不敢相信平日與人為善的羅賓遜會犯下這種勾當。羅賓遜父母已經趕赴英國,當地市議員先前表示嫌犯家屬是守法公民,希望輿論媒體能夠給予空間。

關鍵第5人落網

英國媒體Sky News報導,一名20歲初頭的男性在愛爾蘭首府都柏林被捕;警方表示,該名男子因為其他事由被傳喚出庭,卻無故未到而被捕,雖然與凍屍案沒有明確關聯,但相關資訊可能會引起埃塞克斯警方的高度興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