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更會選舉? 陳水扁:市長位還沒坐暖就「脫褲子圍海」

▲▼韓國瑜到嘉義進行傾聽之旅。(圖/記者翁伊森攝)

▲韓國瑜到嘉義進行傾聽之旅。(圖/記者翁伊森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在嘉義市舉辦庶民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超過萬名支持者,聲勢看好。有網友在PTT上以「陳水扁當年有像韓國瑜那麼會選舉嗎?」為題發文,引發熱烈討論。陳水扁23日表示,「韓國瑜市長位子還沒坐暖,就開始脫褲子圍海,吃碗內看碗外!?」

原PO表示,韓國瑜已打開造勢模式,從苗栗到屏東,有很多支持者站出來,可見韓國瑜的魅力不只在高雄,而當年陳水扁也是從三級貧戶、沒人認識的小律師,一步步從底層爬上來,靠著強大的演說能力打動人心,跟韓國瑜的打法不謀而合。

▲▼PTT網友發文問,韓國瑜、陳水扁誰比較會選舉。(圖/翻攝PTT)

▲PTT網友發文問,韓國瑜、陳水扁誰比較會選舉。(圖/翻攝PTT,下同)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一面倒,認為陳水扁更會選舉。陳水扁也在臉書表示,他與韓國瑜都從議員、立委做到市長,但他以「是什麼做什麼,做什麼像什麼」的從政哲學自我期許,每天兢兢業業,不敢懈怠,每個階段的努力都是為下個階段的成功做準備,在國會殿堂強而有力的問政表現是媒體評鑑綜合表現第一名。

陳水扁指出,他市長任內,戶政革新的櫃台降低與微笑奉茶,花一年時間準備;路口淨空與公車專用道推動兩年,才能免於提前下台;台北101從規劃設計,開國際標到正式動土,花了3年;還有垃圾不落地、機車族戴安全帽,哪項是一當選就職就能兌現政見的?「真佩服韓國瑜市長位子還沒坐暖,就開始脫褲子圍海,吃碗內看碗外!?」

▲▼PTT網友發文問,韓國瑜、陳水扁誰比較會選舉。(圖/翻攝PTT)

陳水扁認為,選舉投票常是非理性,有時憑感覺走,電視辯論好壞與政績表現都不是選戰輸贏的關鍵,選舉造勢大會候選人的煽動性與論說能力還不是最重要的;反而是能否主導議題、引領風騷、鼓動風潮、創造時勢,台上跟台下打成一片?「韓國瑜好像做到了,又好像沒做到!?」

陳水扁酸韓國瑜是「脫褲子圍海」,這句話是閩台語諺語,比喻人不自量力,浮華不實,誇大、放大自己,應認清自己,自憑本事,才能成功打下自己的天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決戰80天/「蔡賴配」壓線等著看韓國瑜的副手 賴清德返國後全力投入輔選
決戰80天/韓國瑜青年論壇登場:打破同溫層 歡迎「黑韓提問」
決戰80天/韓國瑜全國總後援會11月擴大動員 號召各地庶民揭竿起義

更多熱門新聞...

決戰100天/蔡英文拚連任「3主軸」 競總整合大選、黨中央主責立委
決戰100天/ 吳敦義殺雞儆猴 對郭台銘釋善意放眼國會龍頭
決戰100天/柯文哲雙十連假輔選起跑 10月下旬推第二波立委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