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英下議院議長拒絕「新協議再表決」! 脫歐大限日倒數10天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圖/路透)

▲貝爾考拒絕國會下議院對同一動議再辯論。(資料照/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21日對國會宣布,拒絕首相強生的新版脫歐協議今日於國會再次表決,理由是國會19日已經針對同一事項進行過辯論。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貝爾考認為有關該協議的動議已經於周六在國會上提出過,因此再次辯論將是「重複且無序的」。貝爾考說,「今天的動議實質上與上周六的動議相同,下議院已經對此事作出了決定,因此,我的裁定是今天不針對這項動議進行辯論,這是重複且無序的。」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下議院周六已經通過一項修正動議,該議案要求先制定有關脫歐的配套法律,待法律生效後才能夠通過脫歐協議。貝爾考今天援引一項可追溯至1604年的議事慣例,亦即與前項議案「實質上相同」的議案不能再同一會期內兩次辯論。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