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修忍者歷史…日女大生「報告交白卷」 神創意逼教授給出高分

▲鉛筆,寫筆記,畫畫,寫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女大學生交出空白報告,卻拿下最高分。(圖/取自Pixabay)

記者林瑩真/編譯

報告空白卻得到滿分?日本19歲女學生羽賀英美交出了一份完全空白的答卷,但此舉不僅沒有被教授責罵,反而拿下滿分。而羽賀英美選修的這堂課,名為「忍者歷史」。

綜合日媒報導,羽賀英美就讀日本三重大學的人文學部,一年級的她選修了「忍者歷史」,並被要求繳交一份關於參觀伊賀流忍者博物館後的心得報告。由於教授表示會針對「創意」來為報告評分,因此羽賀英美想到了一個特別的報告方式。

羽賀英美在小時候看過忍者的卡通動畫後,就此愛上這群中世紀的秘密刺客,又曾經從一本書上得知,忍者們秘密傳書所使用的「烤墨紙」(Aburidashi)技術,因此決定將報告以此種方式呈現。

所謂「烤墨紙」,是將大豆浸泡數小時後磨碎,以此萃取物與水依照一定比例調和,再製成墨水。將墨水寫在和紙上,等待風乾後筆跡就會消失,宛如「隱形墨水」,要想知道寫下的內容,就需要加熱紙張才會顯現。

羽賀英美將這份「空白報告」提交出去後,為了避免教授丟掉,還特地加上紙條提醒教授「請加熱紙張」。當然,這份空白報告驚艷了教授山田雄司,他看過有學生用代碼寫成報告,但從沒學生使用「烤墨紙」技術寫報告,他還一度懷疑能否真的顯現文字,但成果非常完美,因此他毫不猶豫給了高分。

此事引起媒體關注報導,對於得到高分一事,羽賀英美笑說,「這份報告比起內容,更重要的是手法」,她相信教授會認可她的創意,就算內容不特別厲害,成績也不會太差。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