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市民權里日式建築 最後批次開工

▲日式建築宿舍聯合開工典禮。(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日式建築宿舍聯合開工典禮。(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歷史建築的「台東市民權里日式建築宿舍群」,第3、4期工程17日舉行聯合開工典禮,縣長饒慶齡致詞時指出,現開工之最後批次工程將於明年底前完工,進度領先全國,對文化處的努力給予肯定,目前尚進行多棟房舍的撥用,日後結合寶町將成為完整的日式建築園區,並感謝台東市公所的協助和合作成果。

典禮最高潮在祭拜儀式後的開工木造屋的模型組裝,此為從未見過的開工方式,全台首見。呈現在來賓眼前的是在大型台座上的純手工打造的木構料,在工作人員協助下,按照傳統工法依續組裝立柱8根、軒樑2根、屋組、母屋4根等工序完成了別開生面的木構屋組裝。

過程透過司儀的旁白解說,以實物操作方式,讓來賓瞭解在這組二重樑型式的木構屋組合原理和組裝過程,亦是最簡短的文化與木造建築的有趣導說。會後主辦文化處亦現地安排了導覽解說,未來修復後將再現經典風華,也同時找回台東縣民的歷史記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