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訪日旅客下滑近6成 台灣遊客「神助攻」贏南韓補上

▲▼京都二条城,二條城。(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本觀光局統計,南韓訪日遊客連三個月減少。圖為京都二条城。(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觀光局(JNTO)16日發布統計數據稱,9月造訪日本的南韓遊客數較去年同期減少58.1%,僅有20.12萬人次,連續3個月減少。9月降幅超過8月的48.0%,日韓對立的影響日趨嚴重。但是訪日遊客整體增加5.2%至227.29萬人次,中國和台灣遊客數穩定增長,來自橄欖球世界盃參賽國的訪日遊客也大幅增加。

根據《共同社》報導,南韓遊客降幅比同期超過50%的情況,是2011年5月後受到東日本大地震影響的首次出現的情況,觀光局長田端浩在記者會上稱,具體無法預見(恢復的趨勢)。

日本觀光局統計,7月至9月訪日遊客消費額比去年同期增加9.0%達1.2兆日元(約合新台幣3300億元)由於與日韓關係惡化的時間重合,南韓減少了32.4%,但中國等的增長彌補了減少部分。

▲▼ 第19號颱風哈吉貝襲日,各地淹水災情嚴重,自衛隊緊急出動救援。(圖/路透)

▲第19號颱風哈吉貝襲日對觀光造成的衝擊,也令日方擔憂。(圖/路透)

2018年全年訪日遊客數達3119萬人,2019年1至9月為2441.78萬人,相較去年1到9月增加4.0%,但日韓對立有長期化的趨勢加上第19號颱風哈吉貝的影響也令日方擔憂。

9月遊客各地遊客統計,中國居首,增加25.5%至81.91萬人,台灣增加14.3%至37.62萬人排名第二,南韓位居第三,第四是香港增加23.6%至15.59萬人。

成長幅度超過兩位數的國家包括,英國達84.4%,菲律賓為52.5%,俄羅斯為39.0%等。橄欖球世界盃參賽國的增幅也較高,日本國家旅遊局的估算顯示,除日本外參賽的19個國家和地區增長了36.2%。

9月日本出境游人數增加7.4%,為175.15萬人。據南韓法務部指出,訪韓日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5%至25.3萬人,田端表示「日本人也出現了取消(訪韓旅遊)的情況,但有逐漸降低的趨勢」。

日本出口到南韓的食品也呈現低迷的情況。日本農林水產省表示,出口南韓的農林水產品及食品8月出口額比去年同月減少36.9%。貿易統計顯示,8月份出口到南韓的啤酒減少92%。

▲▼大批香港市民10月14日出席「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圖/路透社)

▲香港局勢影響日本農產與食品出口。(圖/路透社)

此外,日本農林水產品及食品出口的最大市場香港,也因香港局勢混亂,出口受影響。

日本政府訂下2019年農林水產及食品出口額達1兆日圓(約新台幣2862億元)的目標。今年1至8月累計出口額比去年同期增2.4%,但出口額僅5888億日圓,可能難以達標。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