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M1A2T採購案進度正常 美方近期提供我發價書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6日將審議明年度國防部預算案,針對M1A2T戰車,共編列新台幣405億2415萬元,全案從2019年開始執行至2027年,不過有媒體報導我方因預算限制,現在必須減量減項採購部分裝備,M1A2案的發價書 (LOA) 預計要到年底才能簽署。陸軍司令部15日表示,陸軍積極透過美國在台協會、華美會議等管道,與美方綿密研討發價書需求,目前進度正常,近期內可提供我方發價書。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我方因預算限制,現在必須減量減項採購部分裝備,M1A2案的發價書 (LOA) 預計要到年底才能簽署。

陸軍司令部表示,陸軍積極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美會議等管道,與美方綿密研討發價書需求,美方已於最終審查階段,目前進度正常,近期內可提供我方發價書。

陸軍司令部指出,待獲得正式發價書後,陸軍將依備戰實際需求為前提,以立法院核定預算為基準,審慎檢討採購品項及工合需求,完成發價書簽署作業;針對媒體報導「減項減量採購」乙情,純屬臆測。

陸軍司令部強調,國軍各項武器裝備籌獲,均依敵情威脅、軍事戰略及整體防衛構想作戰需求審慎評估,籲請國人支持。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