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45K不是夢!做工哥踏入「髒兮兮行列」日領1千→2500 曝高薪缺人無奈

▲▼水泥,混凝土,建案,蓋房,工人,工地,做工。(圖/pixabay)

▲做工的工作相當缺人。(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灣年輕人面對低薪過勞的工作環境,不少人都會自問領多少薪水「才算是及格」。一名男網友就貼文表示,「你缺錢嗎?一個月想領四萬五以上嗎?歡迎加入髒兮兮的行列」,說他從日薪1000元到現在2500,而且又很缺學徒,「要學的都來」。看到貼文後,網友紛紛留言熱論,「朋友做水電學徒,我也很看好他。」

這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你缺錢嗎?一個月想領四萬五以上嗎?歡迎加入髒兮兮的行列,我從一天1000幹到一天2500,我們很缺人來學,超級無敵缺,要學的都來。」原PO也在留言處透露,「從粗工到技術工,什麼都要會」,而且工地不看身分、學歷,甚至他會心悸、貧血都在做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工程,工地,工人,工安,勞檢,職場安全,派遣工,臨時工,勞工,勞退,勞基法,大巨蛋。(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說自己做工,現在日薪是2500元。(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看到貼文後,網友紛紛留言大讚原PO,「真男人,辛苦了」、「厲害耶,我腰受傷,不然真想找時間去學」、「我爸爸也是做工的,全身黑黑髒髒就算了,有時還有傷,我看了真的很心疼,你們不只辛苦,還很偉大。」

有人則是忍不住直呼,「現在的不屑2500,寧可800吹冷氣」、「太累了,躲公務所摸摸電腦的好」、「這個時候抱怨自己拉低,主計處公佈薪資的人們,怎麼不曾想過自己為何低薪呢」、「什麼工作,都是努力去爭取去學習,並不是用想的就好,各行各業都有師傅在。」

其他也是勞力換取薪資的網友也來留言,「貨運業路過,日入萬元都有」、「修車從一天333幹到現在1600」、「想玩鐵工嗎?目前21歲一天2000,只需爬高、耐熱、耐操,不怕危險就好」、「20年前灰頭土臉噴漆工一天600、肯學5年後一個月45000起跳。」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