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方抵制金馬、暫停自由行... 邱垂正:都是介入台灣大選的首部曲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14日接見「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訪問團時表示,近來中國大陸暫停來台自由行、抵制金馬獎以及連奪2個邦交國等,「都只是中共當局介入我總統大選的首部曲」。

「美國進步中心」訪問團一行7人,由美國前聯邦參議員、該中心主席達修爾(Thomas A. Daschle)14日率團拜會陸委會。據悉,訪客和邱垂正就兩岸關係現況、中共「介選」作為、台灣民眾統獨立場、「國安五法」修法目的以及香港「反送中」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同時他呼籲,國際友人能持續關注兩岸關係的發展,「為台灣發聲」。

邱垂正指出,台灣站在對抗中共獨裁極權的最前線,贏得國際社會的認同是基於共享自由民主普世價值,中共一貫憑恃蠻橫打壓或金錢收買,是得不到國際的尊重。面對陸方暫停來台自由行、抵制金馬獎以及連奪2個邦交國的問題,邱垂正認為都是「中共當局介入我總統大選的首部曲」。

針對對岸無所不用其極的「介選」作為,邱垂正稱,政府除了透過「國安五法」的修法去完善民主防衛機制外,也將持續扮演良善、積極的角色,為了維持兩岸現狀與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

「台灣的民主體制是全球能夠穿透中共專制政權、感動中國大陸人民的重要典範」,邱垂正指出,當前中國大陸的民族主義高漲,或許可以輕易將西方世界的民主潮流阻絕在外,「卻難以阻撓台灣的民主成就對其13億人口的正面影響」。最後,他感謝訪客與美國各界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

▲▼邱垂正14日接見「美國進步中心」。(圖/翻攝大陸委員會)

▲近來中國大陸暫停來台自由行、抵制金馬獎以及連奪2個邦交國等,邱垂正稱「都只是中共當局介入我總統大選的首部曲」。(圖/翻攝大陸委員會)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