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競爭力與德、美並列全球第四 蘇貞昌:繼續為台灣拿第一

▲▼ 蘇貞昌表示,台灣競爭力與德、美並列全球第4,會繼續為台灣拿第一。(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表示,台灣競爭力全球第四,會繼續為台灣拿第一。(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亞洲四小龍各自受害,而我國政府因推出多項政策因應,像是台商回流、外資回台,讓台灣在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有2.4%,位居亞洲四小龍之冠。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在臉書與官方LINE帳號表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最新評比,台灣競爭力與德、美並列全球第四,未來會繼續努力。

蘇貞昌表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最新評比,台灣不只跟德國、美國、瑞士並列全球四大創新國,而且在經濟穩定、土地管理品質、穩定物價、金融逾放的表現,都獲得全球第一的肯定,「重新回到一起衝衝衝的崗位,繼續為台灣拿第一!」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2019攜手世界‧台灣耀飛」國慶晚會時也提到,今年是台灣投資大爆發的一年,台灣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為亞洲四小龍第一,不僅台商回流投資總額超過6,100億元,世界國際大廠如Google、Facebook、亞馬遜AWS、微軟等企業,也紛紛加碼投資台灣,提升台灣經濟發展動能。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