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國會選舉「右翼手撐半邊天」 出口民調:執政黨下議院奪過半席次

▲▼波蘭PiS黨魁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             。(圖/路透)

▲波蘭PiS黨魁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 已宣布當選。(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波蘭國會於當地時間周日(13日)舉行國會大選;易普索(Ipsos)出口民調顯示,保守但以社會為導向的法律正義黨(PiS)將取得43.6%的票數,可望取得下議院過半席次。

根據英國《第一新聞》(The First News)報導,易普索出口民調指出,執政黨法律正義黨的主要對手為走中間路線的公民聯盟(KO),其得票數達27.4%;由三個左派政黨組成的民主左翼聯盟(SLD)則以11.9%屈居第三。

和右翼政黨波蘭農業人民黨(PSL)也有9.6%的得票率。值得注意的是,極端右派政黨邦聯黨(Confederation)在出口民調中也有6.4%的得票率,顯示其有一定數量支持者。

民調顯示,PiS可望在國會460席中取得239席過半席次,KO將取得130席,SLD則是拿下34席,PSL會有34席,Confederation則是13席。根據路透社報導,PiS黨魁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不久前已經宣布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