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兒節「家庭野餐日」60家庭齊聚 翻轉刻板讚孩子都是寶貝

▲▼ 首屆「台灣女兒節」活動計有60組家庭共襄盛舉。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劉一寬(右)與秘書長翁志明(左)及臺北市私立安泰            。(圖/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提供)

▲首屆「台灣女兒節」活動計有60組家庭共襄盛舉 。(圖/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臺北市教育局今年首辦「台灣女兒節」活動,11日下午3點邀請到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女童與家人,一起到台北美崙公園草地上曬太陽野餐,吸引了60個家庭報名參加,全家一起參與各式闖關活動,留下拍立得全家福照片紀念,現場熱鬧且溫馨。

臺北市教育局希望翻轉傳統華人社會稍有重男輕女的刻板印象,今年首辦「家庭野餐日」,不但50個家庭報名額滿,也開放10個候補家庭一起參與,好天氣陪寶貝們野餐,爸媽帶著孩子們參與闖關活動,包括風車DIY、親子默契大考驗、創意餅乾等,外公外婆也一起入鏡,留下美好回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家庭教育委員會總召集人張其嵩,本身也育有2子1女,笑稱自己都不會偏心,「女兒今年12歲,不但從小就學國標舞,3個小孩也都有學大提琴和小提琴,平常一家人都會在假日出遊。」張媽媽則說,「我的爸爸教育我們並沒有重男輕女,所以我教育孩子也都要求平等。」

另一位擔任工程師的張爸爸,則有2個寶貝女兒,分別5歲和3歲,手裡抱著兒子僅有10個月大,張爸爸說,「我其實2個女兒就好了,女兒很貼心啊,都會說爸爸你工作辛苦了,女兒也很會撒嬌,常常會心軟。」反倒是張媽媽堅持要生小兒子。

張媽媽笑稱,「大女兒來表演跳舞,所以全家一起來參加野餐,我想要有男有女啊,但生了兒子又好像太多了,女兒都比較愛爸爸,就想生兒子,結果現在兒子也黏爸爸,沒關係都是我的孩子,其實到我們這輩女性比較獨立自主了,像是在家裡的話,也都是我在規劃活動,號召一家人出門。」

臺北市文林國小家長會會長韓世忠則是有2個寶貝女兒,最大的14歲,快要進入青春期了。韓世忠說,「要好好享受陪伴孩子的時光,我是6年級生,到我這輩其實重男輕女已經沒那麼多,我自己就希望第一個小孩一定要是女生
,比較能帶動家庭的向心力,而且和媽媽也會比較契合。」

韓世忠說,「女兒也是寶貝啊,現代人其實還比較想要生女兒,因為女兒比較沒兒子那麼調皮,覺得女兒貼心啊,會陪伴在身邊,而且很多女兒在家庭功能上比起兒子還齊全,當然現在男女平等都很好,都是我們的孩子。」

活動現場可以看到孩子們開心的放風箏、闖關玩樂,並和爸媽開心分享得到的小禮物,一家人席地而坐享受野餐樂趣、欣賞表演,還有家庭帶著狗狗一起散步,洋溢快樂和活力,幸運獲獎的家庭更開心衝上台。臺北市教育局希望透過「台灣女兒節」活動,讓爸媽可以多陪陪孩子,活動也在不間斷的音樂和表演聲中圓滿落幕。

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劉一寬表示,「很開心今天活動有這麼多家庭前來,原本的來賓又邀請更多來賓到場,開放報名第一天就額滿,我們又再加開名額,也達到我們預期的目標,第一年辦只開放50組,希望明年可以擴大規模,財力上能夠招募更多單位協助,人力上相信各國小家長會會長都會持續踴躍加入,希望可以以家庭為基準,能夠推動更好的親子關係,明年預計要開放200組以上報名,相信沒有問題。」

▼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劉一寬(右)與秘書長翁志明(左)。

▲▼ 首屆「台灣女兒節」活動計有60組家庭共襄盛舉。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劉一寬(右)與秘書長翁志明(左)及臺北市私立安泰            。(圖/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