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富岡漁港「瘋狂巨浪」跨越9m高堤防!3女遭拍落海…綠島自由行毀了

記者莊智勝/台東報導

台東外海受到強颱哈吉貝外圍環流影響,富岡漁港11日清晨時分掀起逾9米高的瘋狂巨浪,洶湧的浪花還一度越過堤防、打中一旁的遊客,造成3名女子當場落海,一輛行駛而過的廂型車板金也被浪打到變形、擋風玻璃破裂,所幸伽藍安檢所海巡人員見狀後立即施救,並未釀成人員傷亡。

▲▼台東富岡漁港巨浪。(圖/東森新聞)

▲▼台東富岡漁港巨浪。(圖/東森新聞)

▲巨浪越過9米高的水泥堤防,現場人員急忙以大聲公呼喚遊客「趕快跑!」(圖/東森新聞)

清晨6時51分,富岡漁港掀起巨浪,高聳的浪花一舉跨越9米高的水泥堤防,將在港內等待客輪接駁到綠島旅遊的3名女遊客拍下海;在雪白浪花騰空濺起的瞬間,宛若是世界末日一般,港內人員見狀後還以大聲公呼喚「趕快跑、趕快跑!」但這一巨浪來得太過突然,眾人根本猝不及防。

▲▼     台東伽藍漁港猛浪突襲!3女遊客「遭捲入海」獲救 2人受傷取消行程        。(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3名來自桃園的女遊客被巨浪打落海,所幸經救起後並無生命危險。(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而遭打下海的3名女子皆來自桃園,伽藍安檢所海巡人員聽聞呼救聲後,立即拋下救生圈,隨後還有隊員跟著跳下海中救人,所幸落海的3名女子中僅有2人肢體有輕微擦傷,並無生命危險;但3人被突如其來的大浪嚇壞,綠島自由行也因此泡湯。

除此之外,當時碰巧行經堤防旁的一輛廂型車也遭到浪襲,車頂板金當場凹陷變形,擋風玻璃更是整片碎成蜘蛛網狀,足見當下巨浪威力相當驚人。

►台東伽藍漁港猛浪突襲!3女遊客「遭捲入海」獲救 2人受傷取消行程

▲▼台東富岡漁港巨浪。(圖/東森新聞)

▲當時港內一輛廂型車也被巨浪打到車頂變形、擋風玻璃碎裂。(圖/東森新聞)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