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球最大戶外8K投影千人觀賞 台達電《水起.台灣》回到日月潭

記者姚惠茹/南投報導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今(10)日舉辦「映像日月潭《水起.台灣》壯觀同框」公益放映會,吸引超過千人齊聚片中經典場景「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台達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表示,《水起.台灣》巡演台中、基隆、台北、日本後,這次是回到日月潭的場景播映,為正視水資源發聲。

▲▼台達電8K紀錄片水起台灣雙十假期日月潭戶外播映。(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達電8K「映像日月潭《水起.台灣》壯觀同框」公益放映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由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獻唱You Raise Me Up等經典歌曲,還有邵族逐鹿市集舞團表演傳統舞蹈,為《水起.台灣》放映會揭開序幕,透過台達全球領先的8K投影技術,以500吋的「微美」8K影像,引領觀眾走入台灣四季水景,進而體認水資源及相關生態所面臨的問題。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受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達集團創辦人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達集團創辦人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表示,台達基金會長期關注氣候變遷相關議題,並一直嘗試透過影像傳達的方式,喚起大眾守護地球的意識,過去基金會曾與公視合作台灣第一部HD紀錄片《福爾摩沙的指環》,也與齊柏林導演合作台灣第一部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都是以最先進的影像技術,紀錄大自然的美麗與傷痕。

鄭崇華表示,《水起.台灣》這部紀錄片收錄了暖冬乾旱、珊瑚礁白化、蘚苔消失、地層下陷等珍貴的畫面,記錄氣候變遷及人為活動對水資源帶來的衝擊,希望透過台達電最新的8K投影技術,能讓更多人透過影像感受地球的危機。

▲▼台達電8K紀錄片水起台灣雙十假期日月潭戶外播映。(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獻唱。(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達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表示,《水起.台灣》今年3月登上日本NHK BS 8K衛星頻道後,陸續在台灣、日本、中國大陸等地,舉行公益巡演活動,累積觀影近萬人次,受到諸多政府決策者及各界菁英的盛讚。

映後散場時,湖面上直徑六米的漂浮球體更用投影動畫,呈現邵族人逐鹿定居日月潭畔的神話故事,郭珊珊說明,這是日月潭關於邵族最美麗的傳說,當年就是看到白色會發光的鹿才會遷居至此,因此最後以在地文化演繹人與水的相對關係,也為這場戶外投影畫下完美句點。
 
片長約45分鐘的《水起‧台灣》是由台達委託日本NHK Enterprises拍攝,為世界第一部以環境關懷為主軸的8K超高畫質紀錄片,紀錄片以四季作為觀察點,忠實呈現台灣水景的多種面貌,從勘景到拍攝完成共動員50位人力、耗時1年9個月,並引起許多重視及廣大迴響。

▲▼台達電8K紀錄片水起台灣雙十假期日月潭戶外播映。(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達電8K「映像日月潭《水起.台灣》壯觀同框」公益放映會吸引千人觀影。(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