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108國慶大典全程直播看這裡 IDF衝場、特戰隊菁英曝光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108雙十國慶10日上午8時45分正式登場,屆時除了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談話外,三軍樂儀隊,也有海軍陸戰隊演出「特勤菁英國安先鋒」,空軍也出動IDF經國號以及空軍雷虎AT-3教練機衝場。《ETtoday新聞雲》全程無時差直播。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與會外賓。(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慶當日序幕暖場節目在一早8點45分展開,由陸軍專科學校熱舞演出「旌鼓齊鳴舞動青春」,接續樂旗展演「台灣的脈動飛躍的能量」,以及由醒獅團帶來「舞動台灣獅耀國際」替大會揭開序幕。

國慶重頭戲花式操槍由三軍聯合樂儀隊帶來「軍民同心守護家園」表演,接著海軍陸戰隊上場演出「特勤菁英國安先鋒」,再由旋翼飛鷹分列式隊形出場,迎接國慶大會正式開始。

▲國慶預演,雷虎小組衝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慶預演,雷虎小組衝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慶大會內容包含國歌領唱,並由身兼主席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及僑胞代表致詞,備受外界關注的總統講話,會由總統蔡英文在大會階段最後致詞。

正式的主題表演也很精彩,包含三軍樂儀隊與快反連的精彩演出,另外還有超震撼的憲兵指揮部快反連帶來重機表演,最後重頭戲則是空軍IDF經國號以及空軍雷虎AT-3教練機衝場。

在國慶花車部分,今年共計23部花車,其中,備受關注的是台船、漢翔首度參與,而漢翔花車上的「勇鷹號」更成為焦點,展現出蔡英文政府「國機國造」的重要政策。2019台灣英雄大遊行隊伍,會在國慶大會當天上午10時54分左右,在憲兵快反連的帶領下,行經國慶大會觀禮台前,其後國慶籌委會的花車展演緊接在後。遊行隊伍將於行經大會觀禮台後,在愛國西路集結整隊,預計於11時40分進入市區,於大會周邊道路進行大遊行,包含館前路英雄谷。

▲國慶預演,海軍陸戰隊特勤戰技操演。(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慶預演,海軍陸戰隊特勤戰技操演。(圖/記者林敬旻攝)

在蔡英文國慶談話內容方面,共有4大重點:分別為:說明國家當前面對的變局、挑戰中養成國家韌性與實力、呼籲國人團結捍衛民主,以及最後談及未來國家目標,重振台灣人自信,要讓台灣成為世界不可或缺的台灣。

在政壇大咖出席方面,據了解,目前卸任正副元首們,今年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呂秀蓮都會出席;其他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藍綠兩黨主席吳敦義、卓榮泰等人都會到場;至於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則是沒有規劃現身。

▲國慶預演,三軍樂儀隊表演。(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慶預演,三軍樂儀隊表演。(圖/記者林敬旻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