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恐怖高材生「化骨水」殺人!練舞爭場地互摃 太極阿伯全身冒白煙慘死

記者吳奕靖、莊智勝/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80歲的傅姓老翁107年8月因與另名年僅18歲、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的林姓男大生爭奪文化中心場地而起爭執。林生心懷憤恨,竟前往化工行買來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潑灑傅翁報復,致使傅翁掙扎行走百公尺求救未果,當場遭化學灼傷、中毒慘死。高雄地檢署調查後,於今年7月將林生依照殺人罪嫌起訴,全案正由高雄地院審理中。

▲▼(厚碼版)恐怖高材生「化骨水」殺人!練舞爭場地互摃 太極阿伯全身冒白煙慘死。(圖/翻攝林生臉書)

▲涉嫌殺人的林姓男大生是高醫高材生。(圖/翻攝林生臉書)

起訴書內容指出,107年7月,林生前往高雄文化中心練舞,但卻與到場打太極拳的傅翁爭場地而發生衝突,林生一時情緒失控,憤而將傅翁推倒在地,造成其頭部受傷,所幸送醫包紮後並無大礙;事後傅翁不願追究,並未向林生提告,但警方介入調查後,仍依社維法裁罰林生新台幣3000元。

▲▼高雄文化中心。(圖/翻攝Google Maps)

▲林生與傅翁爭奪文化中心練舞場地,不料竟演變成駭人聽聞的「化骨水命案」。(圖/翻攝Google Maps)

林生8月收到裁處書後怒不可遏,想起以前高中上化學課時曾聽聞「化骨水」,便前往化工行購買氫氟酸;當時業者詢問林生用途,他還稱自己是高醫大學生,要買來「做實驗」,並背出事先上網查好的醫院統一編號取信業者,順利購得化骨水。

同月21日,林生前往文化中心尋找傅翁報復,見到他後二話不說當及潑灑氫氟酸,造成傅翁頭部、臉部、頸部、胸部等多處遭到腐蝕、灼傷,皮膚上立即竄起陣陣白煙。傅翁遭到襲擊後忍著劇痛,顫抖走到百公尺外的人行道求援,但卻因苦痛難當,等不及開口求救旋即倒地,經路人發現後送醫搶救,仍因全身35%大面積化學性灼傷,且出現低血鈣、酸血症等化學中毒症狀而不治身亡。

警方深入調查,據街友描述懷疑曾與傅翁發生推擠衝突的林生嫌疑重大,於案發16天後持搜索票前往林生家中搜索,果真在其臥房中發現電擊棒與購買氫氟酸的統一發票,且林生在潑酸逞凶時,自己左大腿也遭到灼傷,並於當日自行就醫,還謊稱是「實驗受傷」,住院治療8天才終於出院。

在得知傅翁因遭潑灑氫氟酸而身亡後,林生辯稱自己只是想要教訓他,並未有殺人意圖。但檢方經偵辦,仍於今年7月將他依殺人罪嫌起訴,目前全案由高雄地院審理中。

►我該答應女友嗎?

【更多新聞】

►連千毅小編40字神回應「被認證的假包」 網友心服:這樣也能!厲害

►2車惡意追撞!休旅車失控撞號誌燈桿 6煞刀棍猛砸痛毆4人掛彩

►大雨來攪局!焊接不順利 南方澳斷橋橋拱吊移順延3小時

▼化骨水腐蝕性相當強,接觸到皮膚會造成嚴重化學性灼傷。(圖/台北榮總職業傷病防治中心提供)

▲氫氟酸,化骨水職災。(圖/台北榮總職業傷病防治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