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警消撫卹金各1千2百萬 台中市府將成立治喪委員會

▲台中市因公殉職警消將獲得從優撫卹。(圖/記者鄧木卿攝)

▲大雅大火,造成2名警消因公殉職。(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一家餐盒物流中心3日發生大火,造成33歲謝志雄、32歲張哲嘉2名消防人員在救災過程中殉職,外界聞訊深感悲慟,台中市消防局感念2人為社會做出重大貢獻,將向銓敘部及消防署報請因公殉職從優撫卹,如獲核定,2人至少可領1220萬元撫卹金;市府也會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辦好後事。

▲台中市因公殉職警消將獲得從優撫卹。(圖/記者鄧木卿攝)

▲工廠內物品屬易燃物,火勢燃燒迅速。(圖/記者鄧木卿攝)

謝志雄和張哲嘉同屬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凌晨受命帶著熱顯像儀進入火場,不到10分鐘隨即失聯,後來不幸在上午八點多陸續發現遺體,遺體嚴重燒焦,難以辨認,家屬到場,泣不成聲。

消防局為感念2人對社會的貢獻,將積極報請銓敘部及消防署依「因公殉職從優撫卹」,依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第53條、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36條第1項第1款所定在執行勤務中殉職(即「因公殉職」)以從優撫卹,如遺族有未成年子女者,依法加發撫卹金至成年。

消防局表示,如屬因公殉職從優撫卹者,隊員之遺族最高得請領一次撫卹金(含公保、殮葬補助)約3百萬、月撫卹金約4萬元,育有未成年子女,每位子女每月核發約3600元;另慰問金約920萬(慰問金以最優為金額計算,實際金額仍由各相關單位實際發給),另外,市府也會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辦好後事。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大雅2消死/工廠老闆:會負起「道義上的責任」 辯工廠有登記

勇消張哲嘉買房準備結婚 惡火斷姻緣...等不到幫女友戴上戒指那一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