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娜躲狗仔車禍…梅根又遭尾隨 哈利護妻告媒體:害怕歷史重演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圖/路透)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與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兩人反擊媒體。(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去年甜蜜完婚,然而,兩人的一舉一動卻頻頻受到媒體關注與放大,夫妻日前無法繼續容忍,提告小報侵犯隱私。哈利表示,老婆受到媒體跟蹤,正如他已逝的母親、黛安娜王妃(Diana)生前所遭遇。

《法新社》(AFP)報導,哈利王子現在有著薩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身分,與梅根育有不到1歲的兒子亞契(Archie),一家人正在南非旅行。哈利日前提告英國小報《星期日郵報》(Mail on Sunday),聲稱該媒體惡毒刊出新聞,濫用私人訊息、侵犯版權與違反《數據保護法案》(Data Protection Act)。

哈利1日透過聲明表示,他最大的恐懼是歷史會重演,「我失去母親,現在看著我的妻子,成為同種強大力量的受害者。」35歲的他說明,小報公開私人信件,文章刻意省落一些段落、單字等來誤導讀者,藉此掩蓋過去1年多的謊言。

▲哈利王子和梅根夫人一同出訪非洲。(圖/路透社)

▲哈利王子一家人出訪非洲。(圖/路透社)

護妻的哈利直言,梅根成為英國小報的受害者之一,媒體完全不考慮後果,針對個人持續報導,甚至是女方懷孕期間與照顧剛出生的兒子時,這種殘酷的新聞變本加厲。他認為,媒體需要付出代價,特別在知道內容充滿假消息與惡意時,「你們都能理解,儘管我們看來繼續保持堅強,我無法描述有多痛苦。」

報導指出,英國強勢的媒體起初對38歲的梅根頗有善意,歡迎她加入王室。不過,哈利曾提到某些報導帶有種族主義色彩,部分小報隨後大肆攻擊梅根,狂挖她的美國家庭及跟王室不和睦的傳聞,還有指出她雖然倡導環境保護,卻搭乘私人飛機。

《星期日郵報》此前發表一篇文章,報導梅根親手寫給父親的信;該媒體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哈利表示,媒體已造成他母親死亡,當時黛安娜王妃在巴黎為了躲避狗仔而出車禍,如今梅根又成為受害者,「對這些媒體而言,這是一場遊戲,我們一開始就不願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