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言還是斷章取義?柯文哲「擦槍走火說」全文看這裡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評論「擦槍走火」,引來「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痛批,「以擦槍走火來形容港警意圖謀殺,實在是對中槍學生的侮辱」,而柯文哲3日受訪時則痛批媒體斷章取義。到底柯文哲受訪時是失言?抑或是媒體斷章取義?《ETtoday新聞雲》揭露2日聯訪時的逐字稿,供外界評斷。

▲▼柯文哲媒體連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以下為柯文哲2日聯訪談及香港議題之逐字稿:

市長怎麼看反送中對年輕人開槍,是不是已經走到不可收拾的局面?

第一點,以醫生的立場,我立刻是問說那個被打到,先關心那學生開那槍到底,哇,這老實講,以我們當過外傷的,不小心打到大血管或心臟,當場就斃命了,這一下去…。所以說為什麼這種香港…,香港是台灣的鄰居又是亞洲金融中心,所以其實香港的重大變動,都會影響到台灣,這第一點。

第二點,是這樣,做為人類,總是關心另外一個人類的安危,醫生的立場…,今天早上幕僚跟我報告,我第一句話是問說那個打到有沒有生命危險?有時候職業病,就會問說是打到哪裡。

不過是這樣,一個學生被警察開槍,這聽起來就很聳動,我們還是關心那個學生的健康安危,不過還好聽說沒有生命安危。但是這樣,這種紛擾一下去難免擦槍走火,所以我覺得這實在很危險。你想想看,如果昨天那個學生被打死,哇,今天一定是世界頭條,然後…,所以有時候北京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還是要面對問題,我一再呼籲,年輕人會不滿、會上街頭,一定是他有憤恨,據我所知,香港的高房租、高房價,這已經變成階級剝削,就是那沒有房子的,所以我們看香港要想說我們台灣的高房租高房價要小心。

所以絕對不要相信說200萬人民,一個700萬的地區有200萬人會為了一條法律上街頭,不可能啦,一定是有一個潛在的憤恨不平,所以還是…,我覺得北京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還是要面對事實,這民怨到底是什麼?要去真誠的面對問題、去解決,不要老是說這是CIA、這是台獨港獨合作,不然你看你有沒有辦法去紐約搞200萬人的遊行?不可能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