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勇消遭鋼架重壓...隊員破窗救援!他回憶搶救情形:窗邊進來2m發現他

記者鄧木卿、戴若涵/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3日發生一起火警!一間免洗餐具物流工廠凌晨1時45分突然冒出熊熊烈焰,警消人員獲報後,立即派遣大批人力前往搶救,孰料,2名消防員卻受困火場失聯,直至上午8時許才被尋獲,皆已喪命。副大隊長楊世葆表示,當時2人的遺體遭坍塌重物壓住,但無法確認是事前或事後遭壓。

▲▼台中大火殉職警消。(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大火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圖/記者李忠憲攝)

針對消防人員殉職,第一大隊副隊長楊世葆出面說明,他表示,當時33歲的謝志雄、32歲的張哲嘉帶著熱顯像儀進入尚未出現火勢、濃煙的建物展開搜索。分區指揮官一發現無線電無法聯絡2名消防員,隨即回報。

後場指揮官獲報後,隨即啟動快速救援小隊機制,凌晨3時6分同仁進入火場一樓搜索,當時同人試圖尋找其他路徑前進2樓,卻發現火勢疑似藉著濃煙沿遮雨棚快速延燒,2樓已是高溫狀態,已無法再進入,於是於21分撤出,27分又出動共8人試圖營救,但仍未果。

▲▼台中大雅火警,2消防員殉職。(圖/記者鄧木卿攝)

▲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楊世葆說明搶救過程。(圖/記者鄧木卿攝)

他表示,由於現場火勢猛烈,已全面坍塌,事後的營救若以方向面來說,建物大門為第1面,同仁是由順時針方向第4面破窗後進入火場救援,第1位消防員是在建物第3面距離窗戶約3公尺左右處尋獲,第2位則在建物第4面的第1面窗戶進去2公尺尋獲。

楊世葆表示,2名消防員被發現時已明顯身亡,並遭坍塌的鋼架壓住,無法確認生前遭壓或是喪命後遭壓。

▲▼台中大火。(圖/翻攝東森新聞)

▲▼台中大雅3日凌晨發生大火。(圖/東森新聞,下同)

▲▼台中大火。(圖/翻攝東森新聞)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台中勇消困火場6hrs殉職!消防局長還原「救災過程」:當時2樓全面燃燒...

出身「警消家庭」卻命喪火窟...謝警妻懷雙胞胎崩潰認屍!張消防員哥悲痛低頭

勇消弟救災殞命...消防員哥曾赴新店氣爆大樓!摸黑搜救「3F墜B3」險殉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