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遭國際動保組織檢舉 法院處罰184名賽鴿人並沒收彩金2220萬

▲豐原鴿友俱樂部會長賴信機,舉辦賽鴿比賽,涉及賭博及虐鴿遭國際動保組織檢舉。(圖/資料圖片)

▲豐原鴿友俱樂部會長賴信機,舉辦賽鴿比賽,涉及賭博及虐鴿遭國際動保組織檢舉。(圖/資料圖片)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鴿友俱樂部會長賴信機,2014年間舉辦春季及冬季共2季賽鴿賭博,吸引賭客總下注金額達2億3000萬元,賴嫌從中抽佣1200餘萬元;經警政署接獲「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 US )檢舉查獲,台中地院二審將賴信機依賭博罪判刑1年,緩刑3年,向公庫支付600萬元,並沒收犯罪所得50萬;會計王女則被判刑9月、緩刑3年,並向公庫支付20萬元。

而下注的賭客共有184名,被依賭博罪處5000元至2萬5000元不等罰金,其中29名賭客賭輸未獲彩金,另外155名賭客獲得的彩金6662萬元遭檢查扣,法官裁定沒入彩金金額的三分之一,共2220萬元,其餘金額發還回賭客。

2014年間警政署接獲「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 US)」持紀錄片舉發,指控賽鴿協會涉嫌凌虐鴿子及牽涉鉅額賭金,遂向台中地檢署報請偵辦;紀錄片中,賽鴿被關在狹窄的小鐵籠內,且籠內到處都是鴿糞,而鴿主除下重注,竟也因賽鴿輸了比賽,氣憤地將賽鴿擰死、割頸殺死,認定鴿主確有凌虐行為,檢警因此展開偵辦。

台中地檢署指出,賴信機為豐原鴿友俱樂部會長,藉主持賽鴿比賽,經營賭博抽佣牟利,令簽賭者玩物喪志,甚至傾家蕩產,且比賽簽賭金額及規模巨大,所生危害性非輕,惟念賴嫌及女會計王女犯後有悔意,請法官從輕量刑、宣告緩刑,以啟自新。

檢審查出,賴信機以時薪200元雇用王女負責簽賭帳務,俱樂部成員在賽鴿比賽前,先將參賽的成鴿送至俱樂部掛上腳環,並繳交3000元至6000元不等費用;賴嫌在開賽前,收取賭客下注的春季賽鴿賭金500萬元及冬季賽鴿賭金5000萬元,共有1萬多隻鴿子參賽,其中速度最快的前70名為優勝。

而賴嫌也接受會員間彼此對賭的賭金,比賽分為單隻、雙隻、肆隻、伍隻及陸隻等方式插賭,春季賽鴿收賭金1500萬元,冬季賽鴿收近2億元。

春、冬2季賽鴿,下注金額高達2億3000餘萬,賴信機從中抽取佣金1200餘萬元。檢警於2014年底、2015年初前往賴的住處及豐原區鴿友俱樂部搜索,查扣賭金1767萬451元、4895萬9517元,共計查扣賭金6662萬9968元。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爆是連千毅最疼小三!子瑜親口曝真相 子涵被起底是「穿內衣開粉紅奧迪美模」

►漁工是我家人!船主淚喊「只會開會」 怒催林佳龍:船體破壞沒關係

►老婆月領12萬!30K夫辭工作「帶孩忙家務」被親友酸 妻上繳半薪...萬人讚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