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郭柯合體讚聲子弟兵 民眾黨這2人無緣「同框」最強外掛

▲▼  郭台銘11日前往新竹,和柯文哲合體拜廟並吃米粉。(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柯文哲「分而不散」,持續力挺子弟兵。(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後,日前推出第一波8名區域立委人選,近來互動良好的郭陣營也釋出善意,郭台銘願意親自幫民眾黨候選人站台、拍攝競選廣告看板,幫忙拉抬聲勢。但郭陣營也並非見民眾黨便來者不拒,據了解,協助拍攝競選看板一事,郭陣營便跳過了張幸松、朱哲成兩位有綠營背景的立委提名人。

郭董自詡中華民國派 朱哲成、張幸松成站台遺珠

與國民黨關係匪淺的郭台銘,儘管在黨內初選落敗後砲打初選不公,但仍不願真正與國民黨翻臉。面對激憤郭粉高喊「下架國民黨」、「下架韓國瑜」,幕僚特定出面受訪,喊話郭粉應理解郭台銘的想法,「郭台銘一直都是中華民國派,目標也仍然是下架蔡政府」,在立場上明顯光譜偏向藍色。

此次民眾黨第一波8位立委提名人選,出征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中正區)的張幸松,為資深民進黨員,過去是民進黨能在文山區保有民代席次的重要輔選大將;而出戰苗栗縣第一選區的朱哲成,是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子弟兵,但朱在日前的人選公佈記者會上宣布退出民進黨。

值得一提的是,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便出面受訪,強調郭台銘幫民眾黨立委提名人站台會以形象、理念跟較相符的為主,對照郭營一在強調中華民國派、下架民進黨等,最終郭陣營跳過兩位綠營背景出身者,似乎也不突兀。

儘管郭柯王結盟僅一個月便宣告失敗,但郭柯雙方持續深化合作,這股藍綠之外的最強第三勢力「分而不散」,如今將化為實際行動合體站台,不只讓兩邊粉絲激動、期待未來更多的合作,更可讓外界觀察雙方合作能在2020帶來多少衝擊力。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記者會,朱哲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提名記者會,張幸松。(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朱哲成、張幸松。(圖/記者李毓康攝)

拍攝分2天低調進行 柯P也幫前子弟兵讚聲

據了解,這次郭台銘、柯文哲實質合體幫候選人拍攝競選形象照,分別在2日、3日分兩天低調進行,並未對外開放給媒體拍攝。首日預計有「雙北幫」蔡宜芳、何景榮、徐立信、吳達偉等人,以及目前唯一一位宣布參選立委的「郭家軍」李縉穎。

另外,除了郭台銘幫民眾黨站台外,柯陣營幕僚出身,如今化身「郭家軍」第一棒的李縉穎也將參與這次的拍攝活動,而李的前老闆柯文哲,也大方合體,展現郭柯合作的共識與默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