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控拍照背後掛毛澤東詩文 總統府拿真實照片打臉

▲▼總統蔡英文被指控跟外賓拍照,背後掛毛澤東詩文,總統府拿真實照片打臉。(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被指控跟外賓拍照,背後掛毛澤東詩文(圖一),總統府拿真實照片(圖二)打臉。(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近日網路流傳有總統蔡英文與外賓於總統府綠廳合照時,背後懸掛的字畫為中國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長征」詩文一事,總統府30日表示,經查證這是一張經後製造假的圖片,偽造者將原照片,我國書法家陳雲程先生作品竄改為毛澤東詩文,意圖讓各界誤認政府會收藏類似書畫,實際上總統府僅典藏具重要文化、歷史價值之我國、外賓借展或致贈作品,敬請各界鑒察,勿以訛傳訛。

總統府說明,原照片中背景所懸掛之書法作品,為本土書法耆宿陳雲程之手筆,其文字乃摘自明代呂坤「呻吟語」,「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受天下之善,平其心論天下之事,潛其心觀天下之理,定其心應天下之變.....」。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