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元丁骨牛排」還附吃到飽沙拉吧! 餐飲人揭密成本:最多90元

▲▼310元的牛排加沙拉吧,網友說成本才90。(圖/翻攝自PTT)

▲網友笑稱,看起來像豬排鐵板麵。(圖/翻攝自PTT)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很多肉食族逛夜市,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鐵板牛排。一名網友今天趁著風雨還沒有很大,中午直奔牛排館點了一客澳洲「丁骨牛排」,一份售價是310元,還附上吃到飽的沙拉吧,讓他很好奇,這麼大塊的牛肉加沙拉吧只賣300元出頭,餐廳到底能賺多少?

原PO在PTT貼出他剛吃完的鐵板牛排,一大片牛排蓋在鐵板麵上頭,底下還有2根玉米筍、幾片洋蔥、1朵花椰菜以及1根鑫鑫腸,一旁的沙拉吧則是無限量供客人取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牛排、豬排、鐵板麵。(圖/記者陳俊宏攝/負面新聞禁用此圖)

▲100元出頭就能吃到的鐵板牛排,是許多人的小確幸。(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事實上,很多夜市或路邊攤的牛排會選用「組合肉」,才能把成本壓到最低,讓客人花100元出頭就能滿足口欲,很多人甚至吃不出來和一般牛肉有什麼差別。不過,原PO點的這塊丁骨牛排還有帶骨,所以他判斷「應該不是組合肉」,這種大小的原塊牛肉只賣310元,不禁讓他好奇「到底這牛排成本多少啊?」

不少網友指出,這牛排的色澤看起來有點廉價,可能本身肉質就很普通,所以價格才比較便宜,「一般般的肉感覺。」「看起來滿滿的廉價感,這一份賣100的嗎?」「豬排鐵板麵?」還有人點出低價關鍵,在於店家使用的配料比較便宜,「夜市牛排的等級,大概150元左右,配菜又很沒誠意,很普通的油麵,連個蛋都不給。」

很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猜測成本,「150元最多。」「無骨牛小排去工廠買一片才80塊。」「310塊的餐,食材最多就90塊。」「做餐飲都知道食材(成本)不能超過(售價)三成。」「一般店家成本有售價1/3就算是佛心了。」對此,原PO也回應,「有聽說食材成本不會超過3成,專業!」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