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遭疑黨政不分 柯文哲將研議制度:自己當表率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近來不斷被質疑黨政不分,24日特別出面受訪釋疑,強調到目前為止「至少我沒有搞錯」,但也讓外界關注到蔡的尷尬處境。對此,市長柯文哲25日受訪時說,黨政分離按照目前的法律「絕對沒問題」,但法律是道德最低標準,未來擬研議黨政分離的相關規定,「自己當表率來研議一個制度」。

對於蔡壁如屢遭質疑行政不中立,柯文哲25日受訪時說,昨天剛好下午開廉政委員會,目前當然一定會守法,「按照目前法律,黨政的分際絕對是沒有問題」,但通常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標準。

「其實我們非常清楚,那些議會議員我都想好怎麼回答」,柯文哲說,議員都有黨籍,而議員也有助理,「至於黨政分離怎麼做,請議員示範一下,你們的助理黨跟政務是怎麼分開的,示範給我們看我們就會了」。

柯文哲坦言,其實我到現在沒有很認真做黨的工作,昨天廉政委員會也拿出來討論,「會成立一個專案小組,按照現行法律一定沒問題,不過法律是道德最低標準,能不能有一個更合理合法的標準可以讓大家遵循,所以我們要制定黨政…,因為以前我們沒有黨沒有這問題,自己當表率來研議一個制度」。
 

▲▼ 柯文哲嘉勉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破獲「跨國走私海洛英毒品集團」頒獎典禮暨記者會-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嘉勉北市警破獲「跨國走私海洛英毒品集團」。(圖/記者黃克翔攝)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