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參訪談「習五條」 邱垂正:意在消滅中華民國

▲▼習近平發表談話。(圖/翻攝新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赴美參訪,他今(23日)舉行媒體茶敘,就兩岸局勢重申我方立場。他表示,今年初「習五條」出爐後,對岸就極限施壓,步步進逼,逼迫臺灣接受一國兩制,改變臺海現狀,消滅中華民國,並企圖介入影響臺灣大選,已使兩岸關係陷入困境。

邱垂正表示,北京當局近日惡意奪我兩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片面宣布暫停中國大陸觀光客來臺自由行、中國大陸影片及人員參加金馬獎等緊縮兩岸交流措施,企圖影響臺灣大選,「隨著臺灣大選腳步,中共對臺施壓介入選舉肯定只會增加。 」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他提到,今年一月中共提出「習五條」推進統一進程,倡議「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廣邀臺灣各界人士登陸進行「民主協商」,重申不放棄武力犯臺,「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兼併中華民國正式宣告,中共片面且步步進逼的作為,已使兩岸關係陷入困境。」

邱垂正強調,因應「習五條」的出現,總統蔡英文已提出兩岸關係的「四個必須」、「三道防護網」以及反制「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指導綱領,「政府相關部門正積極落實,近期已完成國安五法修法,將陸續強化相關國安作為與機制,逐步建立民主防護網。」

►跟我一起消滅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