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韓國瑜挖石油之亂」館長一拳痛打沙包 一句話反問:是誰講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23日在總預算編列說明會上,質問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是說要挖石油嗎?」進而掀起各界熱議。館長陳之漢同日晚間在臉書PO出痛打沙包的GIF動圖,配上一句「挖石油是誰講的」,再次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高閔琳23日在總預算編列說明會上質問,「不是說要挖石油嗎?挖石油的預算編在哪裡?」韓國瑜則回答,「是誰說要挖石油的」,讓高閔琳當場愣住,反應過來後才補上一句,「是您自己的競選政見」。

對於這場挖石油之亂,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23日下午隨即出面解釋,韓國瑜從來沒有說過要把採石油列入政策白皮書,僅在一個政策討論會中提及,也許在南海資源開發時,不管是採礦或採油,都需要中央同意,中央、周邊國家同意了,才能引進地方企業或外部企業合作,沒想到這段話卻遭人惡意扭曲。

不過,對於高雄市政府的解釋,網路上仍有正反兩面爭論。館長陳之漢則在臉書PO出痛打沙包的GIF動圖,還附上一句「挖石油是誰講的」;粉絲們看了也紛紛留言調侃,「沒有白紙黑字不算哦」、「可能是他的雙胞胎弟弟」、「別問,你會怕」。

▲▼韓國瑜「挖石油」影片曝光打臉自己。(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韓國瑜曾提出開發石油的想法。(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其實,韓國瑜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期間,曾公開提及在南海挖石油的想法,並認為這是可以有效解決高雄負債的方法之一,只是正式的政見公報中,他並未將挖石油列入政見。

韓國瑜23日晚間特地開直播說明挖石油一事,他強調,自己講過這一切需要四大前提,第一是到底有沒有石油,第二是有沒有國際投資客,第三是行政院是否有決心開發,第四是周邊國家、地區是否有共識,如果都能做到,才有可能進一步發展,民進黨議員卻抓著這點不停攻擊、抹黑、扭曲事實,「我覺得太平島挖石油這事情,已經黑我黑了一年多了!」

▼韓國瑜認為自己遭到抹黑。(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直播痛批警政署醜化高雄,這樣誰還敢來觀光。(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