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台灣巴菲特」吸金45億遭判刑 億圓富集團幹部反控294受害人誣告

▲▼▲吸金40億元,自稱是「台灣巴菲特」的吸金案主嫌周瑞慶在中秋夜被逮捕歸案。(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億圓富集團總裁周瑞慶落網遭起訴吸金,旗下集團幹部竟反控受害人涉嫌誣告。(圖為資料照/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自稱「台灣巴菲特」的億圓富集團總裁周瑞慶,因違法吸金45億元,集團內多名幹部已遭判刑,其中卻有5名吸金被告反控294位受害人涉嫌誣告等罪,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294人都是根據自己受害經歷提告,非憑空捏造事實,23日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化名「陳子龍」的周瑞慶與億元富集團幹部,是透過說明會向投資人宣稱,集團旗下有20多間子公司,跨足渡假會館、食品、服飾等多項產業,未來將「上市上櫃」,前景看好,並以合夥金、股票質押、投資擔保、借款保證獲利18至24%等各種傳銷業務手法,誘騙上百位民眾投資,但其實那些都是沒有實際在經營的空殼子公司。

▲▼勞斯萊斯魅影。(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新北地檢署曾查扣拍賣億圓富集團的勞斯萊斯名車「魅影」。(圖為資料照/記者羅志華翻攝)

新北地檢署2017年起訴億圓富集團陳姓執行長兼講師等人,法院一審已經依《銀行法》判刑,周瑞慶涉案部分仍在審理中,不料這群吸金案被告中,有5人卻反指294名吸金案被害人涉嫌誣告。

檢察官逐一調查這294名被害人身分並調閱吸金案的卷證,認定他們都吸金案被害人,提告的5名集團成員中,已有4人被判有罪,雖另名彭姓女被告被判無罪,但她與被判重刑的丈夫確實有一起對外招攬民眾投資,294名被害人指控並非憑空捏造,因此不起訴。

姊妹們,給他好看

【其他新聞】

報案「爆乳女友」盜領10多萬 看新聞暈倒!原來是偽娘

理財作家被控騙人赴美買破屋 檢警意外查出偷賣香港保單

爆韓國瑜花天酒地挨告 賴坤成對號入座「大概我是韓黑集團首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