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國、全球百萬人上街「愛地球奮戰」 抹黑照卻瘋傳1.9萬次

▲▼全國發起氣候變遷活動,網路卻有照片抹黑示威者。(圖/翻攝自推特/Royal Parks)

▲全國示威者發起正視氣候變遷的活動,網路卻有照片抹黑示威者。(圖/翻攝自推特/Royal Parks)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受到瑞典16歲少女桑伯格(Greta Thunberg)的行動力影響,全球150個國家、超過百萬人紛紛上街遊行,要求政府正視氣候變遷的議題並積極採取行動。然而,臉書卻瘋傳一張公園充滿垃圾的照片,直指是抗議群眾丟的,不過,事實查核網站Snopes說明,這張照片跟最新的抗議無關,只是有人在移花接木。

《衛報》報導,光是在澳洲,20日就有估計30萬人上街,針對政府在氣候議題無所作為的態度表達不滿。活動開始幾小時後,一個支持煤的澳洲臉書專頁則轉貼一張相片,可見公園草地全都是垃圾,搭配文字則是「看看今天氣候示威者在美麗的海德公園(Hyde Park)留下爛攤子。」

然而,這張相片與最新的示威活動無關,也不是20日所拍攝,真相其實是4月在倫敦舉行一場與大麻相關的活動。雪梨的海德公園20日並沒有展開氣候變遷示威,倫敦的海德公園也同樣沒有,後者的活動是在議會大樓外舉行。

報導指出,儘管照片中文字聲稱,滿地垃圾與環境保護示威者有關,說法卻缺乏證據,而且過去也有人描述照片的實情,錯誤的相關貼文還是在臉書瘋傳,12小時內就被分享1.9萬次。

此次響應氣候變遷的活動20日分別在各國展開,吸引許多年輕人參與,還有人帶著毛小孩出席,有狗的脖子掛著小告示牌寫著「我們沒有投票權也無法發聲,你有。」

▲▼瑞典少女桑伯格(Greta Thunberg)要求各國政府正視氣候變遷議題。(圖/路透)

▲瑞典少女桑伯格要求各國政府正視氣候變遷議題。(圖/路透)

能有百萬人共同上街,呼籲重視氣候變遷議題,桑伯格算是最大推手。16歲的她去年8月開始每周五就固定罷課,要求各國領袖採取行動,她預計21日在紐約市聯合國青年氣候峰會發表演說,接著23日出席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

桑伯格告訴《路透社》,「我們只是誕生在這世界,一生都得面對這場危機,我們的小孩、子孫以及後代也都是如此。我們不會接受這點,為了想要的未來,我們會繼續往前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