鈦金屬Apple Watch S5該等嗎?外媒:比鋁重但更強韌

▲▼Apple Watch S5。(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le Watch S5。(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今年的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中,除了三款新iPhone外,蘋果也推出了最新一代的智慧手錶Apple Watch S5,此外這次還新增了新材質選擇「鈦金屬」錶殼,此一材質的Apple Watch S5目前在台灣官網上仍不能訂購,不過也讓人好奇,新材質有什麼樣的特色,該不該等它上市再購買呢?對此,有外國媒體提出了比較,並指出,鈦錶殼雖然比鋁錶殼來得重一點,不過鈦比鋁更加強韌。

外國網站9to5mac比較了四種材質、二種尺寸的Apple Watch S5之間的差異。在40公釐錶殼重量方面:
鋁金屬:30.8克
鈦金屬:35.1克
陶瓷:39.7克
不鏽鋼:40.6克

44公釐錶殼
鋁金屬:36.5克
鈦金屬:41.7克
陶瓷:46.7克
不鏽鋼:47.8克

可以發現,鈦金屬材質最少較鋁金屬重了5克,不過與不鏽鋼材質比起來輕多了,且鈦金屬材質較為強韌、輕巧、美觀。另外,蘋果號稱在鈦金屬錶殼上塗了一種特殊的表面塗層,用以防止錶殼變黃、染色,或是沾染指紋。9to5mac認為,鋁金屬錶殼無論是重量或是價格都是四種材質中最低的,不過新材質的Apple Watch S5將會帶給用戶一種較高級的外觀體驗。

據了解,Apple Watch S5目前在台灣開放訂購GPS鋁金屬錶款,將於9月20 日(星期五) 起出貨與開放店內購買,行動網路錶款將於今年稍晚提供;鈦金屬與陶瓷兩種材質目前推出日期仍不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