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界重大醜聞! 公懲會委員長接受不當招待請辭下台

▲▼台高院前院長石木欽致詞時回酸許宗力。(圖/記者吳銘峯攝)

▲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涉嫌違反法官倫理及不當接受招待等行為,自行請辭。(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司法界爆重大醜聞。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涉嫌違反法官倫理及不當接受招待等行為,自行請辭公懲會委員長一職。

根據《聯合報》報導,石木欽在擔任最高法院庭長期間,與該庭法官審理案件當事人過從甚密,涉嫌居中喬案。台北地檢署、廉政署接獲檢舉後追查,發現石木欽還樹度在中南部接受案件當事人招待。

檢方追查後發現,石木欽被指控的案件涉及2013-2016年,不過已經超過追溯權時效,北檢已經就石木欽涉及刑事責任被檢舉部分簽結。但石木欽接受當事人招待,已經違反法官倫理及公務員倫理規範,司法院將交由人審會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