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777X型受測「艙門噴飛脫落」....巨響嚇壞員工  波音已停止測試

▲▼ 波音777X型客機(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 波音777X型客機(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美國波音公司6日測試最新型的777X客機時,受測客機的艙門在高壓測試過程中,竟然直接「噴飛脫落」發出轟隆巨響,嚇壞當時在場的員工,對於波音737 max客機至今仍處於停飛狀態的波音而言,無疑是一大打擊。目前,波音公司已經停止測試777X型客機。

根據《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報導,這次事故發生在一架「靜態測試飛機」上,航空公司為了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認證,通常會製作2架專門用於地面測試的飛機,並不會真的載客飛行。當時飛機便在FAA檢查員的監督下進行高壓測試時,發生艙門爆開脫落的意外,在場員工回憶道,當時他突然「聽到一聲巨響,然後地面開始震動。」

根據《衛報》報導,波音公司發言人柏格曼(Paul Bergman)於7日發布聲明,「777X型靜態測試飛機在最後的負載測試期間,團隊遇到一個需要暫停測試的問題。目前整體測試仍在進行中。」但他沒有提供其他詳細細節。對於本次波音客機發生的意外,業界人士表示,最後負載測試發生艙門脫落的是件相當少見。

▲▼ 波音777X型,波音,777X。(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 波音777X型以空中巴士A350作為競爭對手。(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波音777X系列是波音公司最新研發的機型,未來會有777-8X與777-9X兩個衍生型號,並以空中巴士A350作為主要競爭對手。當時波音公司號稱,這款飛機將會是全球最大,也最有效率的雙發動機客機。

目前波音777-9X型已經在2018年11月完成所有製造程式,原本預計於今年3月13日進行下線議式及對外開放參觀,但後來3月10日爆發衣索比亞航空302號班機空難後,波音公司決定取消這2項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